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歉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歉疚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歉疚 標籤:歉疚作文

  又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夏天,鳥兒在茂密的樹葉間肆意啼叫,然而這清脆明朗的叫聲卻擾亂了我的心弦,止不住的隱隱作痛,記憶不自覺的回到那個血色瀰漫的夏季。

  童年是住在老房子里,灰瓦白牆,院里雜草叢生,當真與魯迅筆下的百草園相媲美。我正在院里玩耍,卻突然聽到從頭頂的瓦片中傳來幾聲稚嫩的嘰喳,我小小的胸膛中第一次湧現出無限驚奇。

  於是,我快步把父親推到屋脊下,父親凝神靜聽了一會,終於把目光鎖在了那片瓦下。搬梯、掀瓦,緊接着用他的大手小心試探着。轉過頭,給我一個狡黠的笑,叫我盯住瓦片的縫隙。果然一個小腦袋探了出來,重獲新生般張開那雙稚嫩的翅膀,勇敢一躍,滑過一道弧線,卻沒有騰空飛起,而是跌落在院里,趔趄着在院里跑動。我這才看清它的真面目,灰褐色的羽毛還不豐滿,有幾處裸露着嬌嫩的肌膚,它活潑可愛,圓滾滾的身軀如毛線團翻滾着,在夕陽的映照下,散發著光芒。

  我和父親相視一笑,卻不小心忽略了另一隻雛鳥的張望,父親掀瓦的手下落的瞬間,我分明看到另一隻小鳥就站在瓦邊,瓦片快速下落,正砸在它弱小的身上。我的呼聲還沒來得及喊出,一個鮮活的生命就這樣從高空墜落,我不敢伸手去接,因為我的心亦在下墜,跌入冰點。鳥兒的身軀微微顫抖着,在我的目光中闔上了微睜的眼,彷彿訴說著自己的不甘心。我終於抑制不住自己的淚水,任憑淚水肆意流淌,打濕了小鳥的羽翼……

  我捧着這逝去的小小的生命,將它葬在了自家的花園,撲入母親懷中哭了好一陣。是我的想法剝奪了他們自由的飛翔,破壞了他們溫馨的家,鳥兒的死在我的心靈深處刻下一道深深地傷疤,我至今無法忘記鳥兒清澈如水的眼神里充滿了哀怨。

  我不知鳥兒在天堂能否收到我內心的道歉,但每當聽到鳥兒的啁啾,心靈那道歉疚的弦就會被撥動,我都會刻意提醒自己給動物多一份平等與溫暖。或許那是我在補償自己的過錯吧。

  抬頭望,天空中又多了幾隻鳥兒,正在自由的飛翔。

  初一:飛雪天盈

您正在瀏覽: 歉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歉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