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憶中的媽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的媽媽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記憶中,媽媽是個勤勞,善良的農村婦女,一輩子在土地上耕作,從來。

  媽媽沒有出過遠門,就連我們臨近的城市也很少去,雖然城市裡面有媽媽的姐姐,媽媽總說,“我們這樣,還是不要去的好”,所以,我親愛的媽媽一直還在我家的那片土地上耕作,耕作。

  在我的記憶中,我的爸爸是個有些不稱職的爸爸,愛賭、愛酗酒、愛抽煙,這些都是我比較反感的,雖然我家一直都很窮困。我記得,我們家那邊的經濟不是很好,媽媽每逢趕集的時候,那天就很早的起床,把前一天晚上準備好要拿去賣的蔬菜背在集市上,因為早上的菜販子多,能夠一次賣掉,然後又回家繼續耕作。每天賣的錢不過十幾元,支撐着家裡的一切,而我的爸爸就知道抽煙,喝酒,一切的一切,源於一個貧困的家庭。

  我的媽媽身體一直不是很好,奶奶在世時說,都是因為生我時候,還沒有滿月爸爸就狠狠地打過媽媽,所以落下了這個病。聽了以後,我一直就有一個想法,這個世界上,打女人的男人一定不是好男人,我是這樣想的。

  現在,爸爸好了很多了,就一個四十多歲的人而言,也開始好好的為家裡着想了,現在我爸爸在內蒙古打工,聽說生活的很艱苦。我爸爸是一個善於交際的人,也是因為命運不濟,想起來,也開始原諒爸爸了。

  我想,一個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本來都不是件容易的事。

  前幾天,爸爸來電話說,家裡周圍有幾家辦喜事,我們家也得去,但是沒有錢,需要我給家裡寄上二百就夠了。我第二天就去銀行取出來,給家裡打回去了,也打了電話,是我弟弟接的,我讓他告訴媽媽。

  後來,好幾天了,我打電話回去問媽媽,媽媽說她去郵局了,說卡的密碼不對,就耽擱了。

  我的媽媽,那天我很生氣,向媽媽發火了。我想,既然不知道,就可以打電話問我呀!

  後來,我想了很久。我才知道我錯了,我家的麥子熟了,該收割的也要收割,該播種的也是媽媽一個人播種。別人不想種的地,媽媽也找人要過來種,媽媽說,這些年,國家的政策好了,不用交農業稅了,多種點地有好處。家裡家外都是媽媽一個人,我知道,媽媽也累了。

  我立刻拿起剛剛發火完的電話,給媽媽道歉了,電話那端,媽媽哭了。

  媽媽後來告訴我,她從來沒有親自到郵局取過錢,也從來沒有給誰打過電話,到現在,媽媽還是不會用電話。

  媽媽一直生活的很清貧,所以常常教育我們兄弟倆,既然能掙錢,就要好好的存起來,以備後用。“掙錢猶如針挑土,用錢猶如水推沙”也是媽媽常常告誡我們的。我說我想做生意,媽媽就反對,因為我爸爸也是從生意場上跌下來的。我不怨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啊!等我退伍以後一定把您從山裡接出來,讓你看看外面的世界。

  我也會努力的讓您留下來,享受這除了風調雨順之外的喜悅。

  初一:lazy丿曦少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媽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