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媽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媽媽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記事很晚,對於童年的回憶,不少已經忘卻,有些記憶,是在他人的講述中慢慢想起的。 

  小時候的我,在鄰居的眼中是個乖孩子,在父母眼中是個笨孩子。媽媽在我四歲時才把我送進幼兒園。於是,我背上了媽媽為我買的第一個書包,興高采烈地踏進校門,我笑着向媽媽揮手,她的目光去送了我好遠,好遠。她應該是放心的,有時的我總愛坐在小方凳上寫字,鄰居都說:“既然珏兒這麼愛學習,咋不去學校呢?”媽媽只是笑而不答,她的眼神卻凝視了我好久。這一次上學,她是不安的。 

  傍晚,我是哭着回來的,背後拖着一個空空如也的書包。媽媽用親切的眼神看着我,我用袖口不停的擦着眼淚,嘴裡含糊不清。媽媽又用焦慮的眼神掃了一遍,然後丟下我一個人在屋裡,自己出去了。後來是鄰居不停地哄我,給我糖果,我才說清了事情的由來。事後,鄰居責怪媽媽,她仍是不回答,仍是凝視了我好久。 

  上學才一天,我就退學了。媽媽為我換了一個又一個學校,我總是“折騰”一番后,再次退學。媽媽眼中多了一種迷離,我的學校最終在哪兒呢? 

  短短兩月時間,我就“遊覽”了全鎮的幼兒園,在無奈中,媽媽把我送進了學前班。一個星期後,我的書本又不翼而飛了,媽媽為了不放棄最後一絲希望,四處奔波,終於買齊了書本,她又去複印了一份。來到學校,她用手緊緊捏住書本,叮囑說:“這一份是你的,還有一份備用,別再弄丟了,聽見沒有。”我點點頭,她好像還要說什麼,卻又咽回去了。好長時間的沉默,她終於鬆開了書本。風吹起她的長發,遮住她焦黃的面頰,她用纖細而無力的手拂起髮絲,在風中,她的眼中充滿着期待與盼望。 

  可我還是讓她失望了,在學校,我安安靜靜地聽老師講課,安安靜靜地坐在教室里讀書,就是這樣一個安安靜靜的我,在不安靜的鍛煉中扭傷了腳裸,安安靜靜地打碎了媽媽的希望。 

  媽媽把我接回家,一路上,除了沉默還是沉默。 

  回家后不久,媽媽輕輕拿出那份備用課本,不停地摩挲着,突然,她對我說:“我們不去幼兒園了,我教你好不好?”就這樣,她開始教我拼音,叫我寫字,叫我算術。我在媽媽的教育下上了小學。 

  學校第一次開家長會,老師不停的表揚我,贊我有出息。回家的路上,鄰居撫摸着我的頭,對媽媽說:“你養了個好女兒啊!”媽媽凝視了我好久,說;"她啊,是不會有出息的。”雖然這麼說,但是她眼裡卻閃爍着幸福的光芒以及燃燒的希望。 

  長大后,我問她對於我小時的看法,她笑着說:“這得謝謝我們家珏兒啊!”我滿臉疑惑,她拿出一本小冊子,說:“別人家的小孩上幼兒園花了三四百,而我家珏兒只花了一百三十塊八毛啊!”

您正在瀏覽: 我的媽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