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媽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媽媽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每當耳畔響起這動人的歌聲,我的眼前就浮現出我媽那嬌小的身影。媽媽算不上漂亮,但是在我眼裡她還是特耐看的那種小女人,媽媽很適應時代,性格也特別的開朗,她容易生氣也很容易消氣,記得我五、六歲時媽媽常為一些小事跟爸爸鬥氣,斗過氣的她心情特別的不好。她呢就帶我上街去胡逛一通還會買好多好多的好東西給我吃,看着我吃。而她自己呢?卻在大口大口的喝着礦泉水。等我吃完了逛累了,我們就一起回家去。那時她就一點也不生氣了,還一路給我講好多小故事。所以我那時不太懂事總希望爸媽何時再吵架才好,我又可以上樂園和麥當勞享樂去了。現在回想我真有點覺得當時的想法真是可笑。

  我從小就是一個對衣服特別挑剔的小女孩子,記得有一次我的漂亮毛線洗了還沒幹,媽媽要我穿一件黑顏色的,我就討厭黑顏色的,就不想穿,當時是冬天,這下可把媽媽急壞了,她怕我凍了,就一直勸我先穿了,明天一定給我買新的。所以我只好聽話先把那黑毛線衣穿在身上。第二天,媽媽真的去買了好多的五綵線她在此前從不會識毛線衣,那天買來綵線讓隔壁阿姨教她,她連着加班二天就給我織好了一件特別漂亮的毛線衣。當她拿着新的毛衣讓我試穿時我看着她黑黑的眼圈,我的心裡真是高興得在淚水直流。(當時,我只對媽媽說:媽你辛苦了!我以後不挑穿了。)現在那毛線衣雖然已經變小了,而我還是一直把她珍藏着。

  媽媽不但在生活上關心我,而且是在學習上也是對我十分嚴厲的,記得我有一回,晚上放學回家,我把老師布置的作業三下除五就給解決了,便拿起玩具到鄰居同學家裡去玩了。媽媽把我的作業查了一遍,看到我的一道題錯了,就大聲的喊我回家,語重心長地說:“像你這樣的學習態度,能真正的學好嗎?看看這作業,總這麼粗心大意行嗎?……”媽媽的話像樣大雨下在我的心裡,當時我聽了真是又氣又難受,訓人的樣子真的是這樣呀?其實教育小孩子要有方法和耐心,不能總以訓話為主。現在回想起來媽媽看我廖草的完成作業到處胡玩當時心裡也有氣才那樣說的吧!其實媽媽總不在我身邊她對我的要求也並不真的特別的嚴,她只要求我中等就可以了,也不限制我玩的。所以我為有這樣的媽媽感到特別的榮幸,因為我大部分時間真的是一個自由自在的女孩。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老師在解這首詩詞大意時我有特別的感受,媽媽你為我付出的真多,今天是你的節日,在此祝你:節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的媽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