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懂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懂你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假如我是詩人,我將用優美的文字寫出對你的感激;假如我是畫家,我將用手中的畫筆勾勒出你美麗的素顏和慈祥的目光;假如我是鋼琴家,我將用動聽的音符演奏出你柔情的話語。可惜,我什麼都不是,我只是一個承歡在你們膝下的女兒,只能心痛地看着父母因為為我操心而愈漸蒼老的面龐。

  帶着倦意,背着沉重的書包回到家。剛一進門,就聞到久違的粽香:糯米的濃香,粽葉的清香,彌散在空中。我深嘆一口,放下書包。跑到廚房,媽媽正坐在椅子上專註的包着粽子,只見你把一片粽葉裹成一個漏斗的形狀,把和着餡兒的糯米填在裡面。你一折粽葉,用繩子一捆,一個飽滿的粽子,從你手上變出

  “回來了。”媽媽轉頭沖我一笑。“去歇會兒,有你愛吃的豆沙餡。”“媽媽你這幾天單位不是很忙么?這麼累怎麼還包粽子呀?”媽媽溫柔一笑“昨天看你吃飯時看電視里人家吃粽子,你那小饞貓樣兒,口水都快流下來了。”媽媽你一邊說著,手卻沒停,你的手邊又多了幾個飽滿的粽子。看着你穿越了千年溫情似水的眸光,我讀懂了你的愛。

  “卷子要簽字。”我把筆放在了你的手邊,你站起身,洗掉了黏了一手的糯米。簽上了字。“媽媽,我來幫你!”睡着就上前,你站了起來,說“先出去等等,粽子馬上就好”你把我推出廚房,清涼的小水珠從你手上躍上了我的皮膚,留下了涼爽的快感。不一會兒,粽子出鍋了,鼓囊囊的粽子里飄出了粽葉的清香,豆沙的甜蜜,糯米的膩感,還有一股母愛的味道,聞起來,很美妙。

  生病時,是你一直伴在我身邊;迷失方向時,是你一直鼓勵我;輕狂是,是你一直驚醒我。

  看着你愈加蒼老的面孔,我知道,我留不住你青春美麗的面容。我只能用稚氣的文字記錄下與你的一點一滴,媽媽,我要用我的愛,陪伴你,像小時候你照顧我一樣,照顧你,懂你。

 

  塘沽一中初一:小原原

您正在瀏覽: 懂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懂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