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美麗的尊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麗的尊嚴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尊嚴不是靠金錢和地位得來的,而是通過自己的行動爭得的。付出努力得來的尊嚴是最美麗的。

  在東圖書店所在的那個十字路口,總有幾位發傳單的小姐,如果我接過了傳單,一向是走到傳單小姐看不見的地方,把傳單隨手扔進垃圾桶里。

  可是有一天,我這熟練的舉動被一位傳單小姐看見了,幸好這時公交車來了,我跳上車,誰知,一陣風把我的帽子吹到了路邊,那位小姐撿起帽子遞給了我。我連忙說了好些聲謝謝。我看見她的臉因為受到我的尊重而閃閃發亮。這時,公交車開了,我只得匆匆看了她最後一眼。

  從此,我再也沒看見那位小姐。

  其實,在我沒有尊重她的情況下,她完全可以不撿我的帽子,這也是大多數人沒有受到尊重后的選擇。而她,她選擇了更高尚的方法:用自己的行動來換取別人的尊重。這樣做的人少之又少啊。對呀,有幾個沒受到尊重的人會放下不滿去用實際行動爭取尊嚴?思考一下。的確,那樣的人很少,因為它太難太難了,但是請再想一想,如果,那一天你做到了,用行動打動了別人自私,冷酷的心,那在別人讚賞,尊重的目光下,你會多麼快樂。也許,你用行動爭取來的尊嚴與尊重會是你一輩子的驕傲。

  試一試,坦誠對待生活中的每一個人。也許,一句問好,一次微笑,一次招手,不需要金錢,地位,你就會贏得最美麗的尊嚴。

  濟南市匯文實驗學校初一:王乃玉

您正在瀏覽: 最美麗的尊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麗的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