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凝固在廢墟中的尊嚴》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凝固在廢墟中的尊嚴》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凝固在廢墟中的尊嚴》有感 標籤:廢墟中的孩子作文 生命的尊嚴作文 尊嚴作文 廢墟作文

《凝固在廢墟中的尊嚴》有感 

  “一篇文章,給予我們深刻的感受,帶領我們進入知識廣闊的海洋.一篇文章就像一隻小鳥,領我們飛進廣闊無際的天空;它又像一朵開在牆角邊的菱角花,有着無數我們不知道的秘密故事.”看,讚美文章的句子數不勝數,看一篇好的文章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講話.而今天,我看了一篇名叫《凝固在廢墟中的尊嚴》,這篇文章深深打動了我. 

  這篇文章講的是幾位老師在四川5.12大地震時為了救學生而犧牲的英雄事迹,人在地震發生時基本上會選擇逃離,而他們沒有,他們仍然監守在自己的崗位上,盡自己最後的力量救出學生,而自己,為了學生,卻英勇地犧牲了,我們並不為他們的犧牲感到傷心,而是讓我們感到驕傲,因為他們盡了身為一名老師的職責,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直得我們學習. 

  想想生活中的老師,不也是這樣嗎?早晨為我們講課,半夜又要辛苦的為我們批改作業,他們把自己的一生獻給了教學事業,教我們學習,教我們知識,教我們做人的道理.當我們看到您在辦公室里藉著微弱的燈光批改作業時,同學們都流下了辛酸的眼淚,俗話說的好:“教師是辛勤的園丁,培育祖國的花朵. ” 確實如此,我們這些少年兒童,腦子裡豐富的知識不都是那辛勤的老師培育出來的嗎?老師啊!您就像一微燭光,為了我們,您漸漸消逝;您就像一朵杜鵑花,為了我們漸漸凋零;您就像一隻海豚,領我們入知識的海洋. 

  瞧!生活中的老師也不確確如此嗎?處處可見為了學生們而付出辛勤勞動的老師,而在廢墟中那為了學生而不幸犧牲的老師,而是所有老師中的典範、楷模. 

  是啊!生命是想不到的短暫,生命是多麼的寶貴,一個人失去了生命並不等於什麼都沒有了,還有一個身為老師的尊嚴,如果一個人喪失了自己的尊嚴,喪失了自己活着的尊嚴,那就什麼都沒有了. 

  同學們,在地震的摧毀中喪失的無數個生命,無數個美好的家園無數個靈魂,他們彷彿在天上看着我們,我們要珍惜自己寶貴的生命,為那些因學生而逝世的老師而活者,為自己的尊嚴而活着! 

  指導老師:帥慧

您正在瀏覽: 《凝固在廢墟中的尊嚴》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凝固在廢墟中的尊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