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和誠信交朋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誠信交朋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和誠信交朋友 

  周恩來曾告訴過我們:世界上最聰明人就是老實人,墨子告訴我們:言必行,行必果,王充告訴我們:精誠所至,金石為開。這些前人對誠信都有很深刻的理解。

  六年級畢業考那天同學緊張的來到考場複習課文。這時老師微笑地走進來,在黑板上寫上“誠信考試”四個工工整整的大字,然後分發考卷,同學們議論紛紛地聲音漸漸消失,這時更讓人覺得可怕,遇到了一道難題,這時,我想到了我同桌--數學天才,我的頭漸漸轉向一邊,想“瞄”一眼,這時心理做着對決,此時善惡交鋒,善說“你不要再這小女孩了,你這樣會使老師對她有壞印象的”惡言之有理地說:“我在害她?胡說我是在幫她。就在這時,我想起了老師那相信我的眼神,我縮回了頭,仔細回想老師上課的每一句話,終於把這題做了出來 

  大家都認識加拿大運動員的約翰遜把!他曾經在1988年漢城奧運會出盡風頭,創造了一個嶄新的世界記錄,然而輝煌的背後卻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幾天後這個醜聞爆光:約翰遜服用興奮劑,成績被取消,還因此剝奪了他的選手資格…… 

  “狼來了”這個故事是我從小就聽過的故事把,這個故事的教訓--在小事上經常失信於人,在大事上人們就會對你持有深刻的懷疑態度。 

  這些故事告訴我們誠信的可貴,不講誠信,欺騙人民始終會“爆胎 ”那麼我們為什麼不讓人民群眾相信我們呢? 

  誠信是一種美,但他有時會讓你付出生命,使你破產,家破人亡,你認識尾生嗎?他秉守誠信,與女孩約會,而失去他的生命,但在順境也好,逆境也罷,但我們堅信,秉守誠信是人最高尚的美。 

  誠信就像是沙漠中的一杯水,可以給口渴的人們帶來一絲清涼.誠信就像是遠處的一盞燈塔,可以給在茫茫大海上迷路的人們指引方向.誠信就像是一本有益的書,可以讓沒有學識的人們開闊視野.誠信就像是甘甜的雨露,可以讓芳芳小花兒們獲得勃勃生機.誠信就像是一劑靈藥,可以讓垂危的病人起死回生...  

  誠信可以增強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好感.誠信可以讓一個罪人迷途知返.誠信可以讓人與人之間有很多信任.誠信可以讓我們這個充滿歡樂的世界更加美好.....  

  其實誠信無處不在,只要你願意與他交朋友,他就會忠誠的為你效勞,他就會永遠成為你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和誠信交朋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誠信交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