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應當怎樣教寶寶交朋友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應當怎樣教寶寶交朋友_45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1、給孩子創造交友的環境。

  邀請孩子小朋友來自家做客可以作為第一步,帶着孩子熱情地招待小夥伴,鼓勵孩子把糖果、玩具拿出來和夥伴分享。家長應逐漸要求孩子自己找夥伴玩耍,還要教育孩子在與同伴接觸中主動地招呼同伴,接近同伴,幫助同伴。當外出遊玩時還要囑咐孩子與同班小朋友結伴同行。

  2、作出好榜樣是很重要的。

  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家長要用自己對鄰居和周圍同志的真誠感情影響孩子,還要常常帶着自己的孩子到鄰居和朋友家去作客,使孩子體會到和別人交往是件愉快的事。

  3、教育孩子學會分享,不怕吃虧。

  家長要教育孩子把圖書、玩具等給其他小朋友玩。當自己的孩子有拔尖的表現時,應該啟發誘導、教育孩子多聽聽夥伴的意見、當自己的孩子和夥伴發生爭吵時,不可偏袒自己的孩子,要進行調解;當自己的孩子對夥伴表現出寬厚、諒解時,應該予以肯定表揚。總之,要使自己的孩子懂得和同伴應該處在平等的地位上。

  這樣,孩子會在學習生活中逐漸結交夥伴、學會獨立生活能力、發展初步的社交能力,從而獲得心理的全面發展,形成良好的人格萌芽。

  江蘇蘇州虎丘區蘇州創藝寶貝高三:段老師

您正在瀏覽: 應當怎樣教寶寶交朋友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應當怎樣教寶寶交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