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金錢、事業和誠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錢、事業和誠信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金錢、事業和誠信

 河南省義馬市 常村礦子弟小學五(2) 李遠昶

  一天,誠信被主人遺棄在一個孤島上。這時金錢駕着輪船劃過來,誠信懇求金錢說:“求求你把我帶上岸吧?”“不行,有了你我不成了廢紙、廢鐵了?”事業也開着船來看熱鬧,“事業兄弟,請您把我帶到岸上吧?”“不行,有了你我不就功虧一簣了。”崇高來問:“誠信老兄你哭什麼?”“金錢和事業不帶我,你怎麼可能帶我?”“千萬別這樣想,我們可是一家人,沒有你也沒有我,快上船吧。”過了一會兒金錢和事業因自私而撞船了。

  每當讀到這個故事,我就感慨萬分。如果金錢、事業和誠信同時擺在你面前,你必須選擇誠信,如果沒有誠信金錢和事業也是短暫的,就算你當時沒有金錢,以後總會有的。講一個笑話“小寧白天是個董事長,晚上是個歌唱家,早年比銀行行長還有錢,晚年比思想家還深刻。”從這個笑話讓我們知道了,誠信是任何金錢也買不到的,任何事業也不能比。在你別無選擇的時候,千萬不要丟掉誠信,人總要有一段崎嶇的小路要走,只要你的包袱中還有誠信,那麼一切總會有的。有一次,我偷拿家中十元錢,還鴨子死了嘴巴硬──死不承認。結果被痛打了一頓,以後,我要買文具,媽媽總是不給我錢,自己買,老是有某些東西來不及用,我答應媽媽以後我再也不說謊話了,媽媽才相信我。在人生的道路上難免有一些挫折,只要有一顆真誠的心誠信待人,就算沒有金錢和事業,在不就的將來總會有的,有些大人們為了金錢和事業不擇手段,背信棄義,我們怎能當金錢和事業的奴隸?我們是誠信的兒子,這個社會最需要誠信的人,有一天,我看見一個人在買牛奶,錢不夠用,只有說:“我帶的錢不夠,能不能下一次在給?”“我相信你”店家說。過了一段,他帶了比原來多幾倍的錢來還債,店家竟然毫不留情的收下了,誰知那個人是工商局的人,不但沒有贈到錢而且還賠了本錢。真實罪有應得。人家用誠信待你,你也應以誠相待。

  一位名人說過:“失足你可以馬上恢復站立,失信你將無法挽回。”同學們讓我們牢牢抓住誠信,別讓他從你身邊溜走。

  指導教師:方巧玲

您正在瀏覽: 金錢、事業和誠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錢、事業和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