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告訴我怎麼才可以不愛你;1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訴我怎麼才可以不愛你;1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狐狸愛上了小王子. 

  那天,狐狸脖子上掛着一圈野生的姜花,在郊外散步的時候,花環迎風飄動,香氣吸引了路過的小王子. 

  視線相撞的一剎那,狐狸知道,她愛上了他. 

  小王子看着火紅的狐狸,暗暗地想:多美的長毛啊,要是能用它來做一件裘皮大衣的話那該多漂亮! 

  於是王子問狐狸:"你願意和我回宮嗎?" 

  "殿下,我非常願意."狐狸的眼眸里流露出歡喜.當天,狐狸跟着小王子回到了皇宮.

  七月的皇宮,炎熱異常,根本不需要什麼裘皮大衣,小王子漸漸冷淡了狐狸.狐狸被思念吞噬着. 

  是愛一個人難?還是不愛一個人難?她找不到答案,只有去找小王子.狐狸跟在小王子的身邊,借故問東問西,彷彿什麼都想知道. 

  但是,小王子日理萬機,沒時間搭理狐狸.她不想沉默,是怕沉默會帶來遺忘.其實她也多慮了,小王子怎麼會忘了自己的裘皮大衣呢? 

  夏去冬來,狐狸的長毛越來越漂亮了,遠遠看去,就像是一團正在燃燒的火焰. 

  冬夜涼如水,小王子生病了,三天三夜高燒不退. 

  國王、王后守在病榻前,御醫、侍女盡心侍奉,舉國上下一片憂心.只有狐狸靜靜地蜷在小王子身邊,沒有任何的表示,彷彿根本不關心. 

  夜深人靜. 

  國王和王后回了寢宮,勞累的侍女疲倦地打着盹,小王子在床榻上不住地發抖,那麼厚的棉襖蓋在身上,仍是冷. 

  狐狸站了起來,輕輕地走到小王子的身邊,小心地把火紅的長尾巴蓋在他的身上,並用她的舌頭反覆舔舐小王子發燙的額頭. 

  朦朦朧朧中,小王子感到寒冷的身體被一團火溫柔地包圍着,慢慢融化.恍惚間,他彷彿看到床邊佇立着一位穿火紅長衫的姑娘,姑娘清涼的手指夾着陣陣姜花的香氣,在他發燙的額頭輕輕撫摸. 

  花香隨着夜風緩緩地飄進了小王子的心田. 

  夜復一夜,那花香,那艷紅,那撫摸,令小王子如痴如醉. 

  小王子的身體漸漸康復,他卻寧願長病不醒. 

  七天後,小王子大病痊癒,舉國上下一片歡騰.欣喜的國王在宮廷內大設晚宴,邀請王公貴族前來參加. 

  小王子舉杯走在來往的賓客當中,高貴而熱情. 

  "他將來一定是位英姿勃發的君王."王公貴族議論紛紛.狐狸聽着人們對小王子的讚美,開心地微笑着. 

  "你怎麼不去吃東西?我吩咐廚房特意為你準備了美食."小王子發現了角落裡的狐狸. 

  狐狸微笑,她無法開口向他祝賀,因為她的舌頭早已舔得紅腫發炎.她只是用額頭去摩挲小王子,以表示自己看到小王子痊癒后無比的喜悅. 

  小王子蹲了下來,溫柔地拍拍狐狸的額頭:"謝謝."他讀懂了她的意思. 

  在今夜,小王子願意對誰都溫柔,因為他的心中有了愛. 

  他愛上了病中佇立在他床前的姑娘

您正在瀏覽: 告訴我怎麼才可以不愛你;1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訴我怎麼才可以不愛你;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