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愛如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山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您是冬日裡那一抹燦爛的陽光,溫暖着我的心靈;您是一棵剛勁有力的蒼松,為我撐起一片綠蔭;您是我遇到困難與挫折時的一雙大手,指引我走出迷途。

  花兒之所以美麗,是因為有默默無聞的綠葉陪伴;大海之所以氣勢磅礴,是因為有無形的風兒襯托;我之所以快樂,也是因為你那無私的關愛。

  夜,好靜。忽然,迎風傳來了一曲悲情的薩克斯風,時而緩慢、時而起伏、時而平靜。如果你聽到之後,一定會被深深地陶醉。如此美妙的樂聲,讓我記憶中的詞典又翻閱到那個周末,下過晚自習后,我像往常一樣,拖着疲憊的身子回到家中。匆忙地放下書包,坐在舒適的搖椅上,正閉目養神,一陣沉重矯健、富有規律的腳步聲使我睜開了雙眼。哦!是父親,他面含微笑,手捧着一個冒着熱氣的杯子,聞其味,我便知裡面裝着我最愛喝的咖啡。父親對我說:“喝吧喝吧,然後感受音樂的美妙。”我滿意地點點頭,知道要練習薩克斯了。不一會兒,我熟悉的曲子都被我滾瓜爛熟地“演奏”了一番,突然心中有了一種挑戰的念頭,我不由自主的將譜子翻到最後一頁,吹起了那令我望而生畏卻又愛不釋手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它之所以令我望而生畏,是因為這首曲子難度太高,之所以讓我愛不釋手,是因為我幾番在網上聽到這首薩克斯曲,都會被它那憂傷深沉的曲調吸引。這一次,我又勇敢地嘗試了一下,曲子的前奏部分我還能流暢地吹奏,可越到後面,我的氣息便越弱,節奏和音調也不對。反反覆復好多遍,我都無法掌握。最後,我心灰意冷地選擇了放棄,沮喪地丟下了手中的薩克斯。正苦惱煩心時,發現父親緊鎖眉頭,怒怒地注視我。他忍不住大聲訓斥我:“真是沒用,這麼一點小困難就阻擋了你前進的腳步嗎?沒有堅持,哪來的成功。”這話使我感到委屈至極,淚水不知不覺便在我的眼眶裡打轉。父親走了過來,把大手放在了我的肩膀上,用輕柔的語氣問我放棄的原因,我哽咽地解釋給他聽。父親了解詳情后,把教材都給我找了出來,雖然他不懂,可仍細心的幫助我尋找書中的升降調該怎樣演奏,在網上搜索視頻替我找感覺。一遍又一遍,不厭其煩地陪着我練習。終於,在父親的引導下,經過不斷地努力,我克服了氣息、節奏、技巧等許多難關,現在終於可以把這首經典樂曲的韻味較好地表現出來。

  每當遇到挫折,心情沉悶時,我就會吹起這首曲子,正如普羅科菲耶夫所說:“音樂歌頌人們的生活,引導人們走向光明的未來”。這時,我煩燥的心總能慢慢平復,父親那期盼和關愛的目光又浮現在我眼前,使我感受到了父愛帶來的強大力量,再次激發起我面對挑戰的勇氣。

  夜晚,皎潔的月光灑向大地,一顆一顆的小星星發出微弱的光芒襯托這月兒,忽然,傳來了一陣優美的薩克斯風,今夜,你可知它有多美好?

  初一:楊一鍇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