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做一個善於合作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善於合作的人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根筷子容易折,一把筷子難折斷。合作的力量是強大的,越來越懂得團結合作的重要性,我們都要做善於合作的人。

  在生活中,有很多事情,是只能合作完成的,比如拔河比賽,籃球,足球等運動項目,還比如很多團體比賽,比如合唱比賽,還有很多人共同完成一幅畫或者共同製作一個視頻的比賽,都是需要多人合作的,這個世界上,不合作是不可能的,合作的效率也會提升很多,大家分工明確,各司其職,合作完成一些事情。

  我們明白了合作的重要性,那麼怎麼合作呢,怎麼樣成為一個善於合作的人呢?首先,我們要有良好的團隊意識和合作精神與理念,懂得合作於我們而言是很重要,不要總是想着做自己的事情,把自己置身事外,不與他人溝通合作,活在自己閉塞的小空間里,與他人隔絕。自己做自己的事情確實是有好處的,不用在意別人的看法和眼光,一切按照自己的想法做事情就可以,但是,只是一個人做事情有很多不好的壞處,合作是很重要的,要首先有這個意識和觀念,積極的去與他人合作。

  在與他人合作的過程中,要注意發揮自己的價值,不要想着過去渾水摸魚,最後混個名字在上面就可以。合作,意味着每個人都要向這個集體盡一份力,做一些貢獻,可以是體力的,可以是腦力的,如果你力氣大,你可以分擔一些氣力活,比如搬東西,如果你比較有創意,你可以提供一些想法和創意,如果你行動力好,你可以負責實施這個計劃和項目,如果組織能力好,你可以負責管理這個項目,成為中流砥柱。總之,不能在裡面什麼事情都不做,別人跟你合作,肯定是覺得你能做一些什麼。

  合作時,也不要總是覺得心裡不平衡,然後做出過激的事情。在合作過程中,難免會覺得自己做的太多,付出太多,而有些人則好像什麼事情都沒有做,這個時候,不妨告訴自己,可能別人的付出只是我們沒有看到而已,又或者他即使真的沒有做這麼多,也要先跟他和善的交流,來說出心裡的想法,或者跟管理人員溝通,指出每個人都要有自己的事情做。

  做一個善於合作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善於合作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善於合作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