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的道路總是——坎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道路總是——坎坷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徘徊在冷清的大街上,任憑寒風吹動我的頭髮,任憑冷雨沖刷我冰冷的臉頰。風太大,雨太大,渺茫的燈光讓我迷失了前進的方向……

  無聊之際時,常常翻開那“載滿”以前自己的身影的日記本時,細讀着那字行間流露着真情實感的求學事件,一頁頁滴翻過,正如放映着自己的成長足跡——描繪着那黑不溜秋的眼睛,長長睫毛下有着一張能說會道的嘴,一雙小小的耳朵,聽力卻毫不遜色的我如何一步一個腳印地熬過來,如何看着自己的蛻變……

  讓我刻骨銘心的是……為了提高校隊籃球水平,各間小學都會進行一場友誼賽,這個喜從天降的消息讓我們籃球隊隊員興奮不已。偶然的機會竟然會來到莘村小學對戰。為了儘快適應場地,隊員都拿着球去投籃、運球。而耳朵里總會摻雜着一些嘈雜的細碎聲,原來是拉拉隊未莘小助陣。

  激動人心的一刻開始了,佔有高度優越的我們搶到了球,就迅速傳到“射手”,可就是棋差一仗,球沒進,被敵隊搶了回去。敏捷的我就馬上有了防衛的意識,絕不能讓敵隊有機會進籃板。而欣彤在後面對敵隊的成員窮追不捨,敵隊成員運球技術還不算純熟,而且欣彤又跑得快,理所當然——欣彤搶到了球。無奈的是被敵隊包圍,無法突圍,既然動用武力不能取勝,唯有智取了——“聲東擊西”,假裝拋高空球,實際上已經使用遁地球,讓另一個隊員拿到了球,幸慶的是敵對中計了,隊員毫無阻攔地進球了。這兩分可真是得來不易!

  對方發球了,敵對成員正在向籃板進攻,是時候展現我的實力了,敵對成員在運球,我也準備運用“聲東擊西”的計謀,可那個人竟然不會獨領邀功,把球傳給另一個,當我上去阻攔時,已經慢人一步,那人已經把球送入籃板。“海面”越是平靜,背後蘊藏的越是驚濤駭浪。有一次,有個隊員運球時掉了個球,籃球滾在地上,它正好在我的附近,我趕緊彎下腰去撿,可敵人也聞聲而來,倆人的身體擋住了裁判員,我捉到了籃球,準備傳給隊友時,卻被她們耍陰招給搶去了(倆人猛用手拍打到我的手一塊青一塊紅),旁邊的拉拉隊還拍手稱快,惱火的我弓箭般地彈起來,運用技術去爭奪回屬於我的東西,這時的拉拉隊卻怨氣衝天,人云亦云。最終我們敗在——賴皮之下。

  返程的路上,每位隊員都“吐苦水”,誰何嘗沒有受到冤氣?我卻極力將委屈——拋到九霄雲外;愁悵——必定是過眼雲煙。以為老天爺也為我們的慘敗而送上一份慰藉——雨露,卻只是自己的錯覺,準備再次把臉撲到手心裡,一絲絲濕潤卻觸動了我的心弦,原來那是不憤的淚,是告誡自己的淚——不要再輸得那麼慘!

  莘村中學初一:天空di淚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道路總是——坎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道路總是——坎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