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道路的前面還是道路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路的前面還是道路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永遠都是這樣,風後面是風,天空的上面是天空,道路的前面還是道路。

  ——題記

  那或許是我小學六年裡最輝煌的一學期。

  期末考試進入了年級前五,偶然的一次投稿居然獲得了一等獎,長跑也在縣裡奪得了季軍。

  四面八方的讚揚聲如潮水般湧來,我沉浸在同學羨慕嫉妒的眼光中不能自拔。一切我所夢寐以求的都得以實現,我的虛榮心在這樣過度的滿足中得以膨脹,像一隻快鼓裂的氣球,雖然危險,卻不能停下。我整日呼吸着勝利的空氣,“自信”像雨霧天浮在灰塵表部的水珠,四處遊走。

  我開始滿足於這樣的生活,滿足於眾星捧月的浮華。我開始安於現狀。

  桌上的書少了,作息表上的學習時間被休閑娛樂代替,床頭的文學名着換成了漂亮的新衣服,房間里的書香也消失殆盡。從早到晚,我所做的就是,放鬆一點,再放鬆一點。

  第二學期,我以一種更驕傲的姿態俯視全年級。東方不敗,這是我給自己擬定的稱呼;東方不敗,我撇嘴一笑,緊緊地握住了拳頭。

  可是第一次月考我就失利了。連續的三次投稿都被退了回來,退回的稿上再沒有被翻皺的痕迹,只有夾在信封里的紙條說明了一切:內容無新意。出乎我的意料,卻又似乎在情理之中。不安與恐懼在我的心裡不斷蔓延;我太享受成功了,以至於這一丁點失敗都接受不了。我的驕傲瓦解了,我的自信崩潰了。那些目光,再也不是明亮而透徹的,而是一種發自心底的嘲弄。我想重新站起來,卻總是心浮氣躁,難以定心,我感到了自己的虛弱無力。

  我的退步引起了陳老師的注意,她每天都微笑着給我打氣,鼓勵我重整旗鼓,可是我卻力不從心。我難以面對曾經輝煌的時刻,就像我難以面對如此失敗的現在。

  終於有一天,陳老師對我說:“周末來學校一趟把,我帶你出去走走。”我想拒絕,我懼怕學校,懼怕同學,懼怕一切似乎都能與失敗沾上邊緣的東西,但是我卻不能拒絕老師的好意。

  周末,我忐忑不安地來到了學校,老師溫柔地笑着說:“來,坐到我的車上,我帶你去看看人生。”還未等我緩過神來,老師已經把我載到了一條未曾竣工的馬路旁。我很疑惑。“來這裡做什麼,這裡哪有人生。”陳老師笑了笑,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只是平和地問道:“告訴我,你看到了什麼。”“一條路”“往前看,還看到了什麼。”“還是路,一條枯燥無味的黑馬路。”陳老師摟住了我的肩,指着馬路說道:“對啊,道路的前面還是道路,人生不也是這樣沒有窮盡的嗎?只要一直帶着自信心努力地走下去,就一定會有希望。在這條路上,我們有無數次機會,倘若因為一點小小的失敗就自暴自棄,不是活生生地浪費了自己嗎?前面的路那麼長,總有供你發揮的空間。加油!老師相信你一定會再次成功的!”

  看着老師溫暖慈祥的臉龐,我哭了。為老師的關愛,為我懦弱的性格,為我不可一世的驕傲,更為我難以面對失敗的膽怯。我望向道路的盡頭,我想告訴老師,我現在看到的不僅僅是那一條枯燥無味的道路,還有道路上方溫暖和煦的陽光!

  江蘇南通海安縣城東鎮新生中學初三:劉晨

您正在瀏覽: 道路的前面還是道路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路的前面還是道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