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致貧瘠土地的一封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貧瘠土地的一封信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貧瘠的土地: 

 你好。不,我應該說感謝。感謝你的貧瘠,正因為你的貧瘠,著就了我的堅強。 

 曾經的我,很想離開媽媽的懷抱,隨着風去感受世界,想開闢屬於自己的新天地。可風婆婆無情地把我摔到地上,我當時十分害怕。你雖然接納了我,但我不會感激你的。你是如此的貧瘠,就連小草也不願在你身旁安居;陽光也不願撫摸你的身軀;鳥兒也不願在你身上棲息。當時我痛哭,潛意識是覺得這一生的美好夢想就會破滅。於是,我整天以淚洗面,而你,卻沉默着。 

 漸漸地,我累了。決定要離開你,不想與你為伴。我奮力往上擠,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仍然是徒勞無功。徒勞的努力最終還需要被逼放棄。頓時,空虛和絕望讓我十分痛苦。於是我選擇了等待死亡,然而你還是一直地沉默。 

 乾巴巴的我用力地撐開眼睛,竟然有一束陽光落在我身上。我十分興奮,再一次感受到陽光的溫暖。暮地,我的神經被刺痛,表皮被刺破。由此,我放棄了死亡。 

 慢慢地,我把自己用力地往你身下鑽,粗壯的根露出了你的表面,茂盛的樹葉向四周伸展着。然而我發現你笑了,你不再沉默。在我身上已經有鳥兒在停歇。鳥兒為我歌唱,告訴我,我是如此的高大。俯視腳下被我脹裂的你,剎那間我明白了,正是那樣貧瘠的你呀,才讓我有今天。請讓我為你送上一句遲來的感謝,感謝你教會了我成長! 

  一顆曾受挫的種子

您正在瀏覽: 致貧瘠土地的一封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貧瘠土地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