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惜土地,關愛家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土地,關愛家園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珍惜土地,關愛家園,六月二十五日是全國土地日。土地是人類的母親,可是我們有沒有想到,如果我們不保護地球土地的話,那麼地球就會早一天毀滅。如果家園被大家無情破壞,美的生活將消失在我們眼前 。 

  我曾經聽過這樣一個故事:從前,有一個小島叫做“快樂島”,那是一個地圖上找不到的小島。整個小島鳥語花香,簡直就是世外桃源。有一天,小島上來了一群新居民——野豬。它們一到這裡就無止境地開墾、蓋大樓,使昔日的世外桃源變成了工廠、荒地。突然,可怕的事情發生了,“沙塵怪”向它們襲來,小動物們不是咳嗽就是迷了眼睛,有的還得了眼疾,哎!最後,“快樂島”成了“沙塵島”。這雖然是個故事,但是反映了破壞土地資源的嚴重後果,告誡我們不要再破壞土地資源。我國土地總面積雖然居世界第三位,但人均土地面積0.777公頃,相當於世界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人均耕地面積 0.106公頃,不足世界人均數的43%,沙漠總面積約71 .29萬平方公里,集中分佈在西北、北方9個省區。這一個個令人擔心的數字難到還不夠我們好好反省嗎? 那沙塵暴的發生,也是樹木被砍伐所至,使土地沙漠化。《柳茵晚報》上還刊登過沙塵暴的“壯麗”景象:沙土滿天飛,人們帶着口罩、墨鏡上街。還使不少人呼吸道感染,真實自食其果。 

  那應該怎樣保護環境呢?首先應該多植樹,防止土地沙漠化。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如果我們每人都投入到植樹造林的活動中去,那麼就不會造成水土流失,世界將會變得多麼美好!其次是水土保持。我國98年特大洪災沖毀了許多房屋,浪費了許多水,沖走了許多泥土,造成了水土流失,所以,水土保持也是很重要的。還有節約用水等…… 

  我們應該從點滴做起,保護僅有的土地資源。讓我們攜起手來,為保護環境、拯救地球而積極行動,為我們的地球締造出一個綠色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珍惜土地,關愛家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土地,關愛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