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她死在qq上4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死在qq上4_2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這事不歸我們管。” 

  對方的語氣很不耐煩。 

  “那麼,請問哪裡可以知道呢,求求您了,這事對我特別重要。” 

  小諾懇求道。大概是女生特有的柔美嗓音無法粗暴回絕吧,對方想了一下,對她說: 

  “你去問問看采編室好了,這裡是電話……” 

  小諾拿筆記下號碼,然後撥打,這次接電話的是個中年人。 

  “您好,剛才新聞里播放那個墜樓高中生蘇雪君,您知不知道她的地址或者家裡電話呢?” 

  “你問這個幹什麼。” 

  “我是她朋友,不過沒聯繫很久了,剛才從電視上我才知道竟然出了那種事,嗚……” 

  小諾帶着哭腔說,這傷心也並非全是假裝的,一想到蘇雪君,她就會想到唐靜。 

  “你等一下……” 

  小諾聽到電話那邊,接電話的人在對同事喊:“喂,墜樓這新聞是誰採訪的?” 

  “哦,小韓,他在那邊呢。” 

  “小韓,過來一下,有人找你。” 

  然後電話里立刻換了一個年輕的男聲。 

  “喂,我是韓非,哪位?” 

  小諾把請求又說了一遍。 

  “哦,這樣啊,請節哀順便,我這就給你找一下。” 

  “謝謝了,對了,我還想問一下,蘇雪君真的是在上網的時候跳樓的嗎?” 

  “應該是那樣沒錯,據她父母說,當時他們兩個都在客廳里看影碟,她一個人在屋裡上網。後來母親走進屋子,才發現電腦開在那裡,而窗戶大開,往下這麼一看… 

  …嘖嘖嘖” 

  韓非把事情簡要說了一遍,聲音抑揚頓挫,象是說評書一樣。 

  “是這樣呀,真是謝謝您了。” 

  “沒事,應該做的,呵呵” 

  這位姓韓的記者倒是很熱情,一聽小諾的要求,很爽快地就將蘇雪君家的電話號碼以及地址告訴了她,末了還不忘加一句 

  “如果有什麼新聞,請別忘記告訴我,我的手機是……” 

  雖然小諾對這人最後一句話有些不滿,但還是把他的手機記到了電話本里。 

  放下電話,小諾回到自己卧室,扭亮檯燈,從書桌抽屜里拿出一個新的筆記本和鋼筆,仔細地給筆灌好水,用吸墨紙將多餘的墨水擦拭乾凈,丟進廢紙簍里,然後把筆記本翻開第一頁。 

  她決定把目前所知道的線索整理歸納一下,好決定下一步的調查方向。別看小諾平時大大咧咧,其實做起事來有條不紊,極有條理和邏輯性,有着和她開朗性格不大協調的冷靜。 

  一唐靜最後收到的留言。發送人不明,發送內容是“去死”,時間為16日零點零一分。 

  這是誰? 

  二從鍵盤上的血手印來看,唐靜從割腕後到死亡這段時間曾經操作過電腦。是什麼事情如此重要? 

  三唐靜死後的表情,非常驚恐,以至於死不瞑目,最後還是她父親將她的眼睛合上。 

  她看到了什麼? 

  四蘇雪君,同一時間死亡,同樣也在上網。 

  是否她也收到過類似的信息?她和唐靜之間有什麼聯繫?為什麼我看到她會有很面熟的感覺? 

  五唐靜絕不可能是自殺。 

  寫到第五點,小諾重重地在後面打了一個勾,頭情不自禁地點了點。 

  她重新審視了一下這開列的五點線索與疑問,不禁一聲嘆息。目前所掌握的線索實在太有限了,除了第五點以外,其他四點線索彼此之間都沒什麼必然聯繫,只是些散亂的痕迹罷了,串起它們的只是小諾沒來由的恐懼感與直覺。反而是這四點所帶來的疑問,卻是每一個都非得到解答不可,否則根本無法進行下去。即使是第五點,也只是小諾自己這麼覺得罷了,警方判定“唐靜自殺”的證據近乎完美。 

  關於第一點和第二點的疑問,看來只有再去一次唐靜的家裡,打開她的電腦才能找到線索,哪怕只是把硬盤拆下來也好,小諾可以裝到自己的機器上再查找。 

  關於第四點的疑問,蘇雪君家裡的電話和住址都已經知道了,拜訪她家裡人,應該能夠從中得到解答。如果夠幸運能接觸到她的電腦,就更好了。 

  至於第三點,只能有待於其他兩條線的疑問解開后才能知道了。 

  所以結論就是,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取得唐靜的電腦與蘇雪君15日晚最後一次上網時的情況。 

  小諾寫到這裡,放下鋼筆,打開電腦,熟練地連接到網上,然後打開了自己的QQ,幾個好友紛紛向她打招呼。在網上,她叫貝利亞。 

  “昨天唐靜也是這樣坐在椅子上,看着電腦,與網友們聊天的吧。” 

  小諾試圖把自己代入到唐靜的感覺里去,但始終格格不入。 

  她在網上有很多朋友,但是她始終感受不到那種朋友真實的存在感。每個人在網上,都與真實的自我不同,整個互聯網就是每個人的面具。網絡將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無限扯近,但是也在之間營造起無形的藩籬與扭曲。”在網上,沒人知道你是一條狗。” 

  所以,小諾始終無法象唐靜和其他朋友一樣,以結交網友為樂趣,因為她對此始終無法投入全部的信任,唐靜總是笑她是老古董、道學家,不過這個笑她的人如今已經不在了。

您正在瀏覽: 她死在qq上4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死在qq上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