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qq情緣ⅱ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qq情緣ⅱ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QQ情緣 

  時間飛逝,轉眼三年過去了,中考的腳步近了,近了,終於來到了眼前。文傑不負父母的厚望,考入本市的重點高中。 

  入了高中,他依舊是班長,身邊依舊有不少女生追求。然而,他依舊忘不了武欣。 

  一 

  “同學們注意一下。”班主任吳老師走了進來,身後還帶着一個女孩。 

  “武欣!”文傑險些喊出來。 

  “她叫榮映月,剛轉到我們班,以後大家要多多關照她。明白了嗎?”“明白!”大家異口同聲。“好了,映月,你就坐到那裡去吧。”吳老師指着文傑前面的那個空位說。“是。”“好,現在我們開始上課。” 

  下課了。 

  “你叫榮映月?”文傑頗帶些疑問。“是啊,怎麼了,有什麼不對的嗎?”“哦,沒什麼,只是,你長得很像我初中時的一個同學。”“哦,是這樣啊。”映月故作坦然地說,但文傑還是從她的眼睛里看到了一絲慌張。 

  “難道她真是武欣?可是不可能啊,如果她是武欣,那她為什麼會姓榮?”文傑覺得這件事有些蹊蹺。 

  “媽,你喜歡武欣嗎?”文傑倚在廚房門口,問正在廚房裡張羅晚飯的媽媽。“當然了,武欣多才多藝,人又長得漂亮,最重要的一點是,她很討人喜歡。唉,怎麼突然想起問這個啊?”“這個不重要。媽,我只想知道,如果武欣回來,你還會接受她媽?”“我想會吧。至少她很懂得分寸。她可以為了讓我們家庭和睦而離開,這說明她是一個很好的女孩。”“我明白了。”文傑回到了房間。 

  二 

  書房裡。 

  “老公,今天文傑也不知道是怎麼了,凈問我一些奇怪的問題。”“哦?問的什麼?”“還不是跟武欣有關係。”“哦,是這樣啊,不要緊的。”“什麼不要緊?我怕文傑會因為想着武欣的事而影響學習。”“哎呀,你可真是多慮了。”爸爸不以為意地喝着茶,“文傑已經16歲了,不是小孩子了,他懂得把握好分寸了。再說,誰沒有一些往事?”“是是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往事,就像……”“就像什麼?”“沒什麼,我就是那麼隨口一說。”媽媽不知想說什麼,被爸爸一問,就又不說了。 

  門外,文傑聽到了他們的對話,第一次知道,原來爸爸對自己是很寬容的。“唉,真後悔當年跟爸爸為了武欣而爭吵。爸爸年紀大了,或許我應該把武欣給忘了呢?可……要我忘了武欣,我做得到嗎?” 

  他回到房間,打開通訊簿。通訊簿上,武欣的號碼仍舊存在,可,已經三年沒有聯繫了。“不知,那個叫榮映月的QQ號是多少?”他想,“如果,她的QQ號與武欣的是同一個,那麼就代表她就是武欣。可……她如果真是武欣,應該沒有那麼傻吧?武欣都已經三年沒跟我聯繫了,很明顯是想躲我。就算她是武欣,她也不會傻到不換QQ號啊!天啊,我到底該怎麼辦?” 

  一陣美妙的音樂響起,他看了一下自己的手機,上面顯示的是一個陌生的號碼。 

  “喂,我是文傑,請問你哪位?”他按了接聽鍵,問道。“我是寧馨。”電話那頭傳來班上的文藝委員寧馨的聲音。她是年段里有名的美女,才開學不到兩個月,已不知有多少男生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你找我有什麼事嗎?”他滿腹狐疑。“也沒什麼事,只是夜裡睡不着,想找你聊聊天。”“可……我跟你不熟,再說,已經很晚了。”他推辭道。“難道你不覺得,在明月高懸的夜晚用電話聊天是一件很浪漫的事嗎?”“明月?”他很疑惑地往外看了一下,“今天晚上烏雲密布,哪裡有月亮啊?”“好啦,別裝啦,難道還要人家明說嗎?你不會那麼笨吧?”“你到底想說什麼啊?我只知道現在已經10:00了。還有就是,我很困,而且手機也快沒電了,有什麼事明天再說,或者你打電話找你男朋友劉龍跟你聊。就這樣,不說了,再見!”他說罷,把電話掛了。 

  “現在的女生,怎麼就這麼……”他想着,放下了手機,“也不知道,武欣現在怎麼樣了……” 

  三 

  “映月,要不是遇到你,我還真不知道這世界上還有姓榮的。”課間操時,他趁機與榮映月搭訕。“的確,榮是一個比較少見的姓。不過,姓文的也比較少見。你的名字是怎麼來的啊?”“因為我爸想讓我在學業上有所成就,所以就給我起了這麼個名字。你呢?你的名字是怎麼來的?” 

  “其實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我的父母有一個女兒叫做榮映月。”“呵呵,你這不是逗我嗎?你父母的女兒不就是你嗎?”文傑大笑。“我想你並不知道我的身世。”映月說著,眼神中頗帶些憂鬱,“我不是他們的親生女兒。”“哦?”“我只是他們的養女。”“怎麼會這樣?”“三年前,我遭遇了車禍,腦部受到撞擊,對於過去的事情,一點印象也沒有了。他們救了我。他們覺得我跟他們很有緣,恰好他們的女兒剛死不久,於是徵得我的同意,收我做了養女。”“哦,原來是這樣……那你對於過去的事,真的一點都不記得了嗎?”文傑迫切地想要知道答案。 

  榮映月搖了搖頭。 

  “統統不許動,把錢全都交出來,我可以饒你們一命!”一個凶神惡煞的聲音在門邊響起。文傑抬頭一看,原來是幾個社會青年在搶劫,大家正乖乖地往外掏錢。“奇怪,社會青年是怎麼進來的?”文傑正嘀咕着,卻見映月已經“霍”地一下站了起來:“光天化日之下竟敢搶劫,還有沒有王法了?” 

  “喲,這小妞長得挺漂亮的嘛!”那個為首的說著就要伸手去摸映月的臉,文傑的心頓時懸了起來:“也不知道她還記不記得她的招式。” 

  但他的擔心是多餘的,因為映月已經將那個人打倒在地。那些人一看老大被打倒了,慌忙逃走了。“看不出來你文文弱弱的,還會武功啊?”“那當然!別以為我那麼好欺負。” 

  “她的招式,好熟悉啊!對了,她的招式與武欣的招式一模一樣!莫非……她真的就是武欣? 

  四 

  晚上9:00。 

  文傑正在房間里看書,忽然,手機響了。 

  “喂,哪位?”“我是寧馨。”“哦,有什麼事嗎?”“半夜有女生打電話給你,不覺得有些驚喜嗎?”“什麼驚喜不驚喜的,到底有什麼事?”雖然文傑知道寧馨八成又是打電話來閑聊的了,但他還是耐住性子與她周旋。 

  “我喜歡你。”寧馨說。 

  文傑愣住了,他沒有想到竟然會有女生如此直接地向自己表白:“你在開什麼玩笑?”“我是認真的。”寧馨以一種不容置疑的口吻說道。“好了,很晚了,我要睡了。”他說著就準備掛電話。“你等等!”電話那頭傳來寧馨的怒吼,迫使文傑不得不再次將手機放在耳邊,“你是不是已經有喜歡的人了?”“跟你有關係嗎?”他冷冷地問。“當然有關係!說,她是誰?”“榮……”“榮映月是不是?好,我不會放過她的!”寧馨說著,掛掉了電話。 

  “唉……”文傑感到情況有些不妙,“怎麼辦?映月會不會有危險啊?不過,映月有武功護身,應該不會怎樣。再說,寧馨應該不會那麼狠吧?”想到這裡,文傑就放下心來,不一會兒就睡著了。 

  五 

  “姐,你冷靜一點好不好?”文傑無意中聽到寧馨的弟弟在勸寧馨,“你不要那麼衝動好不好?你不是榮映月的對手!”“寧宇,你不用再勸我了。何況,我就不會偷襲嗎?”“姐!”“好了,你不用再勸我了,我意已決!” 

  文傑連忙跑回教室,找到映月:“映月,你小心一點,寧馨似乎要刺殺你。““那又怎樣?”映月似乎不以為然。“唉,她要殺你誒,你竟然還這麼輕鬆?”“如果她真的要殺我的話,那就來吧。我寧願讓她扎幾刀。”“你這話什麼意思?”“因為我不能傷不會武功的人。”“呵呵,你是不是《浣花洗劍錄》看多了啊?” 

“榮映月!”寧馨的怒吼在教室里回蕩,剛才吵鬧的教室頓時鴉雀無聲。映月回身,寧馨的匕首已經扎進了榮映月的身體。“我不明白,你為什麼要殺我?”映月略帶痛苦地問。“想知道嗎?很簡單,那就是文傑喜歡你!你記住,文傑是我的,誰也搶不走!”寧馨說完,將匕首拔出,然後狠狠地推了映月一把。 

  “映月!”文傑撲了上去,“映月,你醒醒,你醒醒啊!” 

  映月微微睜開眼睛。 

  “映月,你忍忍,我馬上去叫救護車!你等我啊,你一定要撐住啊!” 

  六 

  醫院走廊。 

  “誰是病人家屬?”護士從急診室里出來,問道。“我是。”榮伯伯說,“病人怎麼樣了?”“病人失血過多,急需輸血。然而病人血型特殊,醫院血庫告急。既然你是病人的家屬,那……不如你來看看,你的血型符不符合。”“病人什麼血型?”“AB型RH陰性。”“這……我的血型不符合。”“那怎麼辦?” 

  “我是AB型RH陰性。”文傑說。“可……小孩子不能獻血。”護士感到很為難。“哦,對了,我爸爸也是這個血型,你們等一下,我讓我爸爸過來。” 

  五分鐘后,文叔叔匆匆趕來。 

  殷紅的血液流入了映月的身體。 

  病房裡。 

  映月在昏睡中不安地躁動着。“映月,映月!”文傑在她的耳邊輕輕地喊着。 

  映月驚醒。 

  “文傑。”“唉,不要動,你傷得很重。”文傑見她想起來,連忙將她按住。“文傑,我想起來了,我都想起來了!”“真的?”“嗯,我叫武欣……”二人聊着。 

  文叔叔和榮伯伯不知何時進來了。 

  “看來你的記憶恢復了。”榮伯伯說,“我剛才和文先生商量了一下,我們想跟你們定個合同。”“合同?”他們二人覺得很奇怪。“是啊,我們剛剛商量,都已經三年了,文傑仍舊對你念念不忘,想必是用情至深,所以,我們決定與你們定個合同,如果你們工作后仍舊相愛,那麼,我們就成全你們。如果……”“沒有如果,我們一定不會讓你們失望的!”文傑說。 

  七 

  多年後。 

  文傑和武欣的結婚典禮上。 

  “爸爸,我沒有讓你們失望吧?”文傑挺得意地問。“嗯,不錯,給我娶了個好兒媳婦。下一步,就是趕緊讓我抱上孫子嘍!”文叔叔說。 

  眾人大笑。

您正在瀏覽: qq情緣ⅱ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qq情緣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