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寫景片段(菊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景片段(菊花)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寫景片段(菊花) 標籤:寫景作文 片段作文 菊花作文 野菊花作文

寫景片段(菊花) 

  任何東西只要用心欣賞,你就會發現它的美麗與感染力,正如這瑟瑟秋風中綻放的“菊花”。 

  “無邊落木蕭蕭下,惟見長江天際流”也許是對這個特殊的季節最豪放最唯美的寫照。我卻不以為然因為我正戀上初冬里的“傲菊 ”。 

  或許是受“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那份閑適所惑,我自己也在陽台的花盆裡種下一株小苗,本以為這得積蓄許久才能綻放花苞,可就在前些日子,我驚喜的發現,盆里的花兒已經開了,那盆里神奇的冒出一朵直徑約10厘米的菊花。 

  花朵呈淡紫色,由花蕊到花瓣顏色逐層遞深,其中有幾瓣兒還夾雜着淡白色,彷彿紫貝殼裡酣睡的珍珠寶貝,讓人看過之後心生憐愛之情。花瓣們蜷縮成一團,凹狀絲,好似一隻只小船,一陣寒風吹過,花影搖動,小船兒就在這片海洋里隨風波動。 

  可能因為花兒過於沉重或天氣溫度太低,花蕾垂了下來,看上去嬌滴滴的,卻又有一股勇氣,給人帶來希望。 

  紅花下還有無數綠葉在襯托這花朵,葉脈對稱工整,不像月季花的葉脈那樣縱橫交錯令人感到心情舒暢。

您正在瀏覽: 寫景片段(菊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景片段(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