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輝煌的五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輝煌的五年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回首那光輝的五年,仍讓人不可忘卻,我們的祖國在曲折中走過了半個多世紀的光輝歷程,展望明天,我們的祖國正以令人矚目的姿態走向未來。黨的英明決策為我國的發展開闢了一條航道,也為我們繪就了一幅民族強盛的絢麗畫卷!

  五年的時間是我們人生成長中的一段美好的時光。這五年間,中華大地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有的描繪着令人振奮欣喜的場面,有的也描繪着慘烈悲壯的畫面。這五年,我們克服了許許多多的困難,四川汶川的大地震,真是令人感到痛惜,地動山搖,一座座高樓房屋坍塌,,玉樹地震也是如此,從席捲全球的金融危機到不斷蔓延的經濟滑坡,大家團結一心,這些大困難我們不是挺過來了嗎?我們有信心讓中華重新崛起於世界的東方。

  “十一五”的五年,我們超額完成了預定的目標,成績斐然。“十一五”的五年是社會新農村建設如火如荼的五年,讓我們一起回顧過去五年新農村偉大的成就。我國的社會新農村建設工作進一步發展,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矚目的成就,這一項振奮人心的突破,讓我們真切的看到了農村的變化,農業發展了,農村面貌煥然一新。“十一五”是工業結構優化升級的五年,工業是現代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國工業的良好法發展可以為我國經濟和社會的良性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我國工業經濟蓬勃發展,不斷的取得新成就,是我國在國際上的競爭有了大幅度的提升,人們的生活水平也不斷地大步向前邁進,走過“十一五”。我國的經濟總量個已經排在世界的第二位。“十一五”是科技、教育和文化持續繁榮的五年,中華民族有五千年的悠久歷史,他屹立在世界的東方,在中國世界的土地上,演繹着無數美麗的故事,發展着中國燦爛的文化,文化是一個國家的靈魂,也是這個國家的靈魂,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發展取得的成就我國的的文化實力不斷增強在我們共努力下我國的文化將會取得更輝煌的成就。“十一五”是和諧社會建設持續深入不斷開花結果的五年。“神舟七號”、“嫦娥一號”、“天河一號”、“蛟龍號”這都是我們的成就,是我們用智慧和心血換來的作為新時代祖國未來的希望。我們應該從自信昂揚的朝氣出發。“十一五”是我國國防事業軍隊現代化建設不斷的飛躍。社會就是個大家庭,在這個大家庭中,要有一定的規則來約束家庭成員們的行為,,全體家庭成員要講禮貌、講道德、講誠信,要積極上向。

  歷史的書頁仍在不倦地翻動,復興中華民族的呼籲在古老版圖上回蕩不息,那雄渾的聲音是每顆灼熱的心為之震撼。魯迅先生曾經說過: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就有埋頭苦幹的人,就有拚命硬幹的人,就有捨身求法的人,就有為民請命的人——他們是中國的脊樑。探索救國救民的先輩是中國的脊樑,偉大的抗戰英雄是中國的脊樑,而我們,也必將成為新世紀建設中華民族的脊樑。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我們不甘心落後於前人,我們要繼承和發揚先行者留給我們的不怕困難、開拓前進的大無畏精神。我們要適應時代發展的要求,正確認識祖國的歷史與未來,熱愛祖國,為祖國的發展不斷努力!

  讓我們懷着一顆熱烈的愛國心,時刻把祖國放在心中,把握今天,憧憬明天,奮發圖強,用我們的青春與熱血譜寫出一個前不負古人,后無愧千秋萬代的歷史新篇章吧!

  初一:劉艷芳

您正在瀏覽: 輝煌的五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輝煌的五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