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年郵程,十年輝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年郵程,十年輝煌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2002年,金雞亭小學開展了集郵校本課程,是全國首創,這是一個全新的體驗。至今,集郵這門學科,給同學們帶來了無限的樂趣!

  每個人都很重視、喜愛這門課程,每周一節,集郵和其他課程一樣,都要期中考、期末考。也許你不知道吧,省、國、甚至世界的集郵協會會長都來到過我們學校參觀、指導。五年的集郵歷程為我們學校帶來了數不盡的榮譽與自豪!

  集郵,不僅提高了我們的審美觀,還為我們描繪了世界各地的名勝景觀、民俗風情;講述了世界五千年的傳奇歷史;介紹了大自然中的動植物;……集郵課上,老師用郵票講故事,帶領我們乘坐着用郵票疊成的小舟,在知識的天國中愉快地遨遊,以郵票說故事,以故事說道理。這一切知識的灌輸,是用一種愉快、新奇的方式,讓我們在玩中學、學中玩。另外,學校還積極舉行集郵活動,如:郵展、集郵徵文等。每一個活動中,都有我的身影,在首屆家·校郵展中,我製作的專輯《誰說女子不如男》還獲得了一等獎呢!

  瞧!那是我們學校的一道亮麗的風景——全國首座少年郵亭,郵亭在2005年5月25日在我校安了家。它雖小,但五臟俱全——有“一個局、一個亭、一個筒(信筒)、一個戳”, 為了我們更好鍛煉自己的能力郵亭里所有的工作人員都是從本校學生中選拔出來的。而且它還為我們購買郵品增加了一條捷徑,再次豐富了我們的校園生活。

  每當有重大節日時,學校就會發行自己設計併發行的明信片或信封。還會設計一枚郵戳,同學們可以拿着明信片到少年郵亭去蓋戳,這樣每當同學們翻開郵冊,看到那枚戳,當時的記憶就會向放映電影一樣,在自己的腦海中回放。這樣,不是起到很好的紀念作用嗎?

  其實,集郵帶給我的不僅僅是那數不盡的知識和惟妙惟肖的圖案設計。還有集郵過程中的那份記憶,那份歡樂,那份甜蜜。其實,在集郵過程中,一定會發生許多令你難忘的事和樂趣。有時候,在集郵的過程中,你也可以收藏記憶,收藏你得到這枚郵票的歷程,收藏老師講述這枚郵票背後的故事的語句,說不定,哪一天你回憶起來,它帶給的的收穫遠遠不止現在這麼多。

  如果說金雞亭小學的辦學特色,那麼,集郵就是其中之一了。如今,母校即將迎來十年校慶 ,想起校園裡的點點滴滴,匯而成流,校園給予我的真誠、純潔與溫情將永駐我心。一步一步,母校記載着我每個足跡;一次一次,母校聆聽我成功時歡樂;一滴一滴,母校看到我失敗的眼淚;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母校注視着我快樂學習的時光……

  母校感謝你對我的關愛。你給了我太多太多美好。這一切都將不會遺失,不管時間怎樣去摧殘它,我都不會將它們忘記。它將永遠珍藏在我的心中。再過幾天就是你的生日了,請帶上我最真摯的祝福,願你輝煌地走下去,讓母校明天的朝陽更加精彩,更加奪目!

您正在瀏覽: 五年郵程,十年輝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年郵程,十年輝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