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古詩詞】滁州西澗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詩詞】滁州西澗_3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古詩詞】滁州西澗

  吳??13573489977山東省禹城市張庄鎮前黃村

  獨憐幽草澗邊生,上有黃鸝深樹鳴。春潮帶雨晚來急,野渡無人舟自橫。

  喜歡這首詩,自一開始就喜歡上了。因為這首詩所表達出的意境:“獨憐”讓我感覺彷彿是一位含情脈脈的少女,在憐憫着澗邊的幽草,在草旁有一棵很大的樹,有幾隻黃鸝在嘰嘰喳喳的叫着,這是正值春天,斜斜的細雨刷刷的下了起來,樹旁拴着的木質小船,被雨打得橫在水面上,並在輕輕的搖晃,世界彷彿只剩下這些,昏暗的天空,彷彿不再讓人厭惡,而是充滿了清新沉靜,於是每當讀這首詩的時候,我便會進入一種忘我的境界,什麼都不存在,眼前便只有黃鸝,幽草,大樹,溪澗,春雨,以及那“野渡無人舟自橫”了。

  初一:吳??

您正在瀏覽: 【古詩詞】滁州西澗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詩詞】滁州西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