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坑爹“古詩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坑爹“古詩詞”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暑假,總共有兩個月多的時間,我的媽媽啊,怎麼會放過這個大好時機,不折騰我一下呢?這不,昨天她就從噹噹網買來一本,名叫《初中必背古詩詞61首》的書,想讓我提前適應一下初中語文。呃,也正是這一本小小的書,改變了我對初中的看法。

  昨天下午,爸爸媽媽去上班了,我一個人在家,進行着媽媽給我安排的唯一任務。什麼任務啊?呃,當然是背《初中必背古詩詞61首》啦。哈,不就是背一首詩嘛,小菜一碟,幾分鐘就OK啦!

  你可千萬別這麼想,這初中的古詩詞,比起小學的詩篇嘛,不知道要難多少倍呢!你瞧瞧,你瞧瞧,這第一首,就這麼這麼難,我去,連這題目,我都不知道讀什麼……呃,查字典吧,結果……木有這個偏旁啊!差不到耶!好吧,竟然還有字典差不到的字喔,是不是我搞錯啦?不管了不管了,從第一句開始吧,呃,好吧,我又不知道!字典,字典在哪?讓我來找一找,我翻,我翻……

  額,在這!這個字念jiu(鳩)的第一聲~好棒~好吧,繼續。沒想到的是,接下來不會認的字,反而越來越多了,我去吖,這初中古詩詞,和小學的詩篇,怎麼差別這麼大啊!讓我來查查這兩個字,呃,好吧,在這!念wu(寤),好的,下一個字!等等!這不是有了嗎,這兩個字素一個詞,哈哈,一舉兩得,我又知道了這個字念mei(寐)。這時,我又發現,幾個我不會的字,在註釋上就有了,哈哈,終於把不會的字,都搞定咯!

  接下來,就該我背詩咯!呃,怎麼這麼不順口啊,我先讀一遍吧: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參差荇菜,左右流之。窈窕淑女,寤寐求之。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輾轉反側。參差荇菜,左右采之。窈窕淑女,琴瑟友之。參差荇菜,左右?之。窈窕淑女,鐘鼓樂之。好吧,這也太長了吧!哎,不管了,慢慢背吧!終於,在不懈努力與持之以恆下,我成功的背下了這首情詩。小夥伴們,這可是我們從小學至今學的第一首情詩唉!嘿嘿,這是是不是說明我們現在不再是小孩子了?“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哦,我滴天哪,這坑爹的”初中古詩詞“,你怎麼能這麼難背啊!我印象里的初中,是跟小學的水平,差不了太多的,但是讀了這篇古詩詞,我漸漸意識到了,原來,初中有這麼難啊!六年級:徐至億

您正在瀏覽: 坑爹“古詩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坑爹“古詩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