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縷書香伴我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縷書香伴我行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午後,坐在靜謐的書房內,品着一杯清茶,等待一縷午後的陽光從窗外射進,照在書本上,暖暖的書香,愜意地讀着一本書……

  書,像詩苑裡的奇葩,讓身處逆境的我們領悟,奮進;書,似淡藍的風鈴,讓天真的我們聆聽她的低吟淺唱;書,又宛如一道亮麗的風景線,讓閑暇之餘的我們仔細的欣賞她的獨特;書,又好似……

  回眸中華五千年有多少文人對書籍情有獨鍾,然而對於讀書,他們有多麼的熱情,還記得“為中華崛起而讀書”嗎?這一偉大的高呼,震撼了多少人。又記起“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無論是從民族進步還是人人發展的角度來說,都應當提倡讀書。

  着名作家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沒錯,每一個成功人士都是踩着書——這個階梯一步一步的走到最後。

  我也讀過很多類型的書,我曾經跟隨《海蒂》里一起漫步在阿爾卑斯山的草地上;聽《海的女兒》們講她們有趣的故事;我會跟着魯迅一起站在山頂上《吶喊》,喊出民國時期人們的不如意;我還會……

  《戰爭與和平》這本書,恐怕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小說了。從《戰爭與和平》中,我們不僅可以學到有關俄國的歷史,而且還可以學到哲學,軍事等許多知識。正是這一系列的綜合,才使它永垂不朽,成為文學史上一部閃閃發亮的啟明星。我想,托爾斯泰寫這本書的目的不是寫當時歐洲整天烽火交擊、戰場上英勇奮戰的英雄,而是以硝煙滾滾為背景,歌頌了整個俄國人同仇敵愾的偉大精神。同時也揭露了當時沙皇俄國的腐敗。

  他用最精鍊的文字,穿梭在“戰爭”與“和平”之間,井然有序、分毫不亂。他從烽火連篇的戰場到高雅端莊的舞會、酒席,每一個細節都絲毫沒有馬虎,用最簡練的語句來描繪出最生動的心理變化。是我們這些迷戀他的讀者,沉浸在這個情景中。100百多年前,那時的少年少女,才不會顧及自己與別人的與眾不同,一心只想着怎麼去為國家和民族贏得尊嚴。現在十三四歲的我們,恐怕得有60%的人,頭髮各種各樣,耳朵上滿是洞……那要是在當時,肯定沒有一個像我們這樣的“不良少年”。現在的我們,每天都泡在“蜜罐”里生活,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勇敢、自信與偉大”。如果困難會使一個人成長,那我寧願盼望戰爭。這麼一篇勵志小說,在我的生命里延續、擴散,我走過了歡樂,走過了風雨。我感到了成長的責任,學會了堅強,學會了如何為人處事。對它,我有太多太多的感想,太多太多的話語。“書”,這麼一個獨特的名字,在它的的世界中,竟蘊藏着如此之多的知識。我感謝書,我愛書,愛那一縷清幽的書香,愛它的淵博,愛它在我遇到困難的時候像一盞明燈引領自己時時清醒、保持冷靜。我需要書,因為它可以讓我消遣時光,也可以將知識的雨露撒向我的心田,更可以陶冶情操。看書猶如和作家進行一次深切的交談,猶如與偉人進行一場你我的對話。接受古今中外偉人的熏陶,讓你變得高雅、談吐不凡。看書更是靈魂的洗禮,讓你我的靈魂變得更充實,洗凈思維的垃圾,從而成為一個感情豐富、行為正直的人。

  靜靜地,等待最後一抹夕陽在窗外射進,照在書本上,品味一縷淡淡的芳香……

 初一:神界無情

您正在瀏覽: 一縷書香伴我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縷書香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