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香伴我行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行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好書伴我成長

  在我的成長曆程中,屬於我保持着非常密切的關係。如果說我是大地,書即便是雨露,滋潤着我。如果說我是花草,書籍便是陽光,溫暖着我。如果說我是大海,書籍便是魚蝦,充實着我。總而言之,書籍就像一位良師諍友,伴隨我成長。無論是童話書作文書,還是小說散文,他們都給了我無限的樂趣。

  讀《格林童話》

  小時候,我總喜歡捧着一本童話書,看個沒完沒了。嚮往着白雪公主的美麗動人,宮殿城堡的神秘,渴望得到書中的一切。那種美好的生活令我深深的沉醉。每次讀書,就好像自己是書中的主人公,着急、欣喜、痛苦都被釋放。

  賞《馬小跳》

  相信每一位同學都看過楊紅櫻的馬小跳系列吧!但你有沒有仔細的去欣賞一番呢?馬小跳,是個調皮搗蛋,不愛學習的男生,據說一蹦能有三尺高。他父親為他發明玩具成了着名人物——-馬天笑先生。我想,在當時三、四年級看這本書,覺得他很搞笑吧!但現在看來,似乎並不是這樣的,馬小跳在我眼中變成了一個有教育意義的人物。他貪玩無知,不愛學習。我應該從她身上找些經驗教訓。

  品《紅樓夢》

  隨着年齡增長我慢慢開始接觸到啊,紅樓夢,它真不愧是經典。我一次次徜徉在脂粉世界中不能自拔,為書中人物的命運扼腕嘆息,在“金陵十二釵“中薛寶釵最令我心動。我羨慕她容貌豐美,更佩服她寬宏大量,當然有他的知書達理。她賢淑明達,贏得賈父上上下下交口稱讚,連心高氣傲的林黛玉都對她“暗服”。還有必不可少的賈寶玉,我覺得她天生就是一位哲學家,生來就有自己的人生觀。他的人生觀就是“愛”,得到愛就是得到幸福,你看,對於人生際遇,他毫不在意,而當面對柔情似水女兒們時,他又是何等的小心謹慎。有一次寶玉挨了幾個打,各人都憐惜悲感,他心裡想道:“我不過挨了幾個打,他們一個個就有這些憐惜之態,令人可親可近!假如我一時遭殃橫死,他們還不知是何等的悲戚呢?既然他們這樣,我便一時死了,得他們如此,一生事業,縱然盡付東流,也無足嘆惜了!”這就是寶玉的人生觀自白了。

  書這位好朋友幫助了我許多,幫我改正缺點,讓我取長補短,我一時也離不開他。比如:以前的我非常沒有毅力,做作業時遇到困難我總會想算啦吧!明天聽老師講吧。有些事做到一半,覺得太難了就沒有毅力做下去,結果半途而廢了。可自從我讀了《魯賓遜漂流記》我就變了。因為我讀懂了了魯賓遜的毅力。我知道生活中存在着千千萬萬個困難,但也共存着許許多多的精彩與幸福。我們因該去挖掘去體會其中的精彩與幸福,那我們才會得到更多。

  我只要一有書便會沉浸在裡面不能自拔。記得有一次,我正津津有味的看《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完全不注意周圍的人和事。

  “走,帶你去理髮去”媽媽漫不經心的說了一句。我仍捧着書沒有動靜。“哎,聽見沒有?”媽媽不耐煩了。他可不管我同不同意拉起我想理髮店走去。我正讀到精彩的地方媽媽半拖半拉這我到理髮店。叔叔問我要什麼髮型,我想都沒想脫口而出“保爾型”。“什麼”理髮師望着我。旁邊一位看似學問淵博的老爺爺眯着眼,樂呵呵的問“為什麼呀?“我自豪的說:“因為保爾很堅強唄!”媽媽捅了我一下,我這才醒悟過來。那老爺爺便笑着捋了把鬍子說我真是讀了本好書,我也傻呵呵地綻出笑容。

  老師們經常說:“好讀書,讀好書。”的確,好書可以給人無盡的啟示,我們能夠在書中找到自己想要的未知,解決人生的疑惑。

  是書,讓我變得如此的美麗、聰慧和寬容。書,給予我們的不僅是知識,更多的是做人的方法和道理。

  古人說的好:腹有詩書氣自華。書就像是‘在黑暗中行船的指向燈’,給予我希望;它就像在需要關心時的一句問候,給予我溫暖。我堅信,有了書這位良師益友,我會成長的更快。

  六年級:方維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行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