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香伴我快樂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快樂成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很小的時候,還不會識字,每天睡覺前都要讓爸爸給我講故事。那些故事可有趣拉,還說明了很多道理:不可以撒謊、不可以貪小便宜、要跟小夥伴們友好相處……我經常聽得津津有味睡不着覺。 

  稍大一些,媽媽就買了一些簡單的看圖識字的書給我看,教我認一些簡單的字。像眼、耳、口、鼻這種字,書上就畫了眼睛、耳朵、嘴巴、鼻子。我看着那些器官很高興,因為我臉上也有差不多的器官。 

  歲月流逝,我步入了小學的大門,書也就慢慢多了起來。在老師的教導下,我學到了許多文化知識。 

  現在,我可以自己閱讀書籍了,比如《安徒生童話》,從書中,我彷彿看見賣火柴的小女孩那無助的眼神,彷彿看見那愚蠢的皇帝在街上光着身子的樣子;還有《昆蟲記》,讓我從書中懂得很多關於昆蟲的知識,它們的外貌、生活習性等;還有四大名著,從書中,我認識了水滸好漢替天下打抱不平,唐曾師徒四人歷經艱辛終於取得真經,魏、蜀、吳三國逐鹿中原,紅樓夢中的思愛情仇;還有世界名著等等。媽媽還給我訂閱了《中國少年文摘》、《兒童文學》、《閱讀前線》等書籍。每天睡覺前我都要看一會兒書才睡覺。 

  平時,每得到一本好書,我就愛不釋手,如獲至寶。陶醉在書的世界里,我喜歡讀“高瀑之下必有深潭,逆境之中必有強漢。”這類催人奮進的名言佳句;我更喜歡讀孟郊的《遊子吟》,是他教我學會了孝順,學會了珍惜。在書中,我與魯迅爺爺一起“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我與冰心奶奶一起對話,暢談祖國的明天...... 

  我生命的航程里,書是浩瀚的大海,而我則是海上的一葉扁舟。儘管我終日在大海的懷抱中遨遊,卻永遠讀不完大海的深沉和博大,由此我明白:世界無終極,知識無止境,讀書才是將來挺立社會的道理! 

  書讓我如痴如醉,書也給了我很多快樂。書這種讓人增長知識、開闊視野的醇香,也將繼續伴着我快樂成長……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快樂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快樂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