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香伴我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行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說到書,我第一次接觸是小的時候,是大人買給我的幾本卡片啟蒙書。那時的我還不認識字,拿到書後,只能饒有興趣地翻插圖看。有的時候,我實在好奇書上說的內容,一等大人們有空,就纏着大人給自己講上面的故事,《手指甲為什麼是紅的?》、《人為什麼會有心跳?》等等,這樣的小故事知識至今我仍記憶猶新。那時候,這樣的一本“小人書”,我“讀”了好幾遍仍然樂此不疲。

  上學以後,我認識了不少字,可以看厚一點的書,於是家人便買來幾本課外書,有名着,作文選。可那時候因為同學朋友多了,喜歡和大家玩,不想自己一個人獃著看書。等到高一點年級,我又跟着同學玩電腦,看漫畫,結果大部分的課餘時間都搭在遊戲和漫畫上,書籍放在房間里基本成了擺設。有的時候閑着也會拿起來翻翻,但覺得太“無聊”,又把書擺了回去,隨手拿起一些“不正經”的《老夫子》、《阿衰》、《柯南》漫畫書。於是,那些“正經”的書籍便帶着“沉默是金”的美德,躲進書櫃“冬眠”了。

  我真正正經地捧起“正經”書來閱讀是上初中以後。那是小升初以後的暑假,我聽到一些“前輩”說初中語文考試要考名着知識,雖然分值少但十分重要,這個時候我才找出存放已久的名着來閱讀。那一次我翻開的是《三國》,或許是因為我真正懂事了,竟然看懂書裡面的內容。那雖然是簡易版本的,但書中仍然保留的大部分精彩着名的故事情節,如:情深動人的《劉關張桃園結義》,令人讚歎的《關羽溫酒斬華雄》,驚心動魄的《借東風火燒赤壁》等等。一個個膾炙人口的故事,讀起來真是和打遊戲一樣過癮,打鬥場面描述得比漫畫畫面還真實。這激起了我閱讀的熱情!

  趁着這股熱情,我“趁熱打鐵”地又翻開其他一同存放的書籍,《格列佛遊記》、《福爾摩斯探案集》、《瘋狂閱讀》,看看這一本本書的內容,對我來說都是那麼新奇,那麼陌生,這我真是懊悔以前幹啥子不好好看看書呢。從那以後,我下定決心“痛改前非,重新讀書”,並讓家人做監督,“飯可以一日不吃,覺可以一日不睡,書不可以一日不讀。”

  如今,書,已經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她徹徹底底地改變着我的生活,她帶給我智慧和自信。時間的推移,朋友們漸漸的長大,到最後的各奔東西,這時只有書籍時時陪伴着我,“書籍是朋友,雖然沒有熱情,但是非常忠實。”

  來吧,就讓書的這一縷縷清香伴隨你我,一路同行……

  初二:午後茶語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