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你,以一種安靜的姿態,坐落在浸滿滄桑的小巷之旁。

  你,弓着佝僂的的背脊,橫跨兩岸。默默地凝視伴隨了自己一生的小巷。潮濕、錯落的石板,捧着一簇簇新綠的嫩草。這是生命的繁衍。泛着太陽光斑的瓦片,錯落有致地鋪在屋頂。古老、灰黑的磚牆,吐露着時間的滄桑,也埋着一種似是花開般的溫柔。

  雨後的陽光真舒服,雨珠順着屋檐旋繞、滾落。“滴答——”你笑了。這熟悉而動人的聲音,你不知聽了多少回。

  一個小孩,拿着嶄新的風車,奔跑着,歡笑着……

  此時此刻,古老的小巷,反倒透着青春的韻律。

  你很平凡,從頭到尾,你沒有任何一絲值得炫耀的地方。

  你愛平凡的這裡——陪你走過了幾十年的小巷。

  你微微揚了揚手,換了個姿勢。

  小孩坐在橋上,擺動起了自己的風車。

  你像是幾塊舊石板,隨意錯落而成,橋身上坑坑窪窪,但又是那麼恰到好處。你的身上滿是時間留下的痕迹。你像一位拄着拐杖的老者,安詳地守護着這片方寸之地。你認為,這是你的責任。

  你很平凡,真的很平凡。平凡得很少有人從你身上走過,平凡的連水中的漣漪也沒有發出一聲的聲響。只任腳邊長起簇簇青苔,傾聽草兒向自己問好。當月光傾瀉在你的身上,當月光灑向整個小巷時,是你最幸福的時刻,彷彿又回到了昔日。拉開你重重的記憶。

  小孩哼起剛學的童謠,更像在為你唱。

  平凡的你,卻擁有不平凡的靈魂。

  從小,你就有屬於自己的夢想。你決定,在一生中的每時每刻,都為人們奉獻,哪怕只有一絲的力量。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你的手雖早已乾枯,你的臉上雖早已布滿皺紋,但你卻始終堅持自己的夢想。風雨的吹蝕,冰雪的刺骨,春去,秋來,都絲毫動搖不了你的決心。

  因為,你愛這裡,你愛這個古色古韻的世界,這裡填滿了你多少的回憶!

  你要守護自己的家人,在這裡撐出一片“愛的世界”,雖然你早已年邁。但只要有一天,你的家人還需要你,你依然會挺立在這裡。

  小孩從橋上站了起來,幸福地向遠處跑去。

  “滴答——”又是一滴雨珠,從檐上滾落……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