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家鄉的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鄉的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橋,是沒有生命的冷冰冰的建築物,它體現着人類的智慧,並給人以美感,人們情不自禁地用是詩文來讚頌它,關於它的故事傳說也十分豐富。這些賦予了“橋”無窮的魅力。 

  傳說中的牛郎織女是用喜鵲來架的橋;幾千年前用石頭家的橋;幾百年前用木板架的橋;現代用鐵板架的橋······ 

  我的家門口也有一座橋,它把淥江河的兩岸連接起來了。 

  大約也有幾十年的歷史了。淥江橋是一座浮橋,浮橋就是浮在水面上,不用吊的。它是一條長為四十米,寬為三米的直線。前一段是用木板,中間一段是用鐵板,最末端是用水泥砌成的。看上去不是很美觀,很堅固,但是它幫助了不少的人,很多人都經常誇它呢! 

  用個傳說,說在七月七日晚牛郎織女就是在這做橋的正上方相遇呢!這個地方是看得最清楚的。如果這天晚上哪對情侶看到了兩顆最閃耀的星,並且還有兩顆小星在其中一顆閃耀的星的左右(也就是牛郎織女一家人),那麼著對情侶則可以幸福一輩在,一路都會平平穩穩的。但是難得有人同時看到這四顆。 

  如果要寫生那麼在這座橋的對岸是一個最好的地點,用為那兒有很多的樹木花草,以及房屋。 

  這座橋雖然不能與中國的趙州橋和盧溝橋相提並論,但是它也是代表了中國橋里的一種。

您正在瀏覽: 我家鄉的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鄉的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