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與你牽手,與愛同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你牽手,與愛同行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與你牽手,與愛同行 

  歲月無痕,由近至遠;人生有跡,點滴相連。 太陽升起又降落,時光走來又走過,轉眼間,已是13年。一路上,我播撒着年少的張揚,澆灌着青春的自由,曾在這時,在這張寫滿榮耀的紙上,畫下了一道不可磨滅的痕迹。 

  畢業班,多麼深遠而重要的話題,每一次考試都鋪墊着最後的“生死抉擇”。所以我一次都不肯失筆。“這是最後一套卷子了,我希望你們都認真去做。”數學老師那響亮的聲音傳入我的耳畔,哦,以前我總是因為一道小小的選擇題而與滿分失之交臂,但這次我一定要克服粗心的毛病。 

  考場里靜極了,燈的嗡嗡聲成為考試的演奏曲。我的金色鋼筆如飛奔的野馬,在雪白的紙上馳騁着。10分鐘以後,我就寫完了所有的題目。尺子上的幾個文字赫然明顯:答題后請檢查!於是,我便一絲不苟的檢查起來。每道計算題我都重新算上好多次,每一道應用題我都以不同的思路重新列式計算。60分鐘的時間,我都滿滿的佔用,生怕接到分數的那一刻脊背煞涼。“鈴……”一聲清脆入耳的閉試鈴響起,我胸有成竹的交了卷。窗邊的小鳥嘰嘰喳喳的談論着,軟綿綿的草地格外翠綠。 

  “真可惜,咱班沒有滿分!”老師的聲音里充滿了無奈,目光中盈滿暗淡。天哪,這不可能!我是多麼仔細的檢查啊!好奇心驅使着我看看哪一個題答錯了。接到試卷,刺眼的105分呈現在眼前,不是吧,5分?正面沒有,反面?不,我從來不錯計算,我迅速的翻開了卷子,一個鮮紅的大叉壓在我的字上。我反覆的演算了好多次,但還是那個結果,真奇怪!當老師講評試卷時,我屏息凝視,這道題我真的這麼多次都錯了嗎?當老師說出得數的一剎那,不只是欣喜還是緊張,我的手緩緩地舉起:“老師,我寫的沒錯啊!”“應該用簡便運算,你的似像非像。”不,我把這張卷子看了好幾遍,但也沒有明確的寫着要簡算。就算要扣分,也就是一分啊!這個老師明明說過。 

  憤怒在我的身體里凝聚,血壓高升到級點,我的脈搏加快,腎上腺素高升,淚水在眼眶裡打轉,而心裡已經敲起戰鼓。我只能把沸騰的情緒壓下來。不是你判卷,我要找判卷老師理論理論! 

  我思忖了片刻,於是便邁進辦公室,我再也壓抑不住自己的情緒,滿腔沸騰的憤怒朝着莫名其妙的老師噴薄欲出:“我明明是對的,怎麼給我判錯了,這個也沒說要簡算……”那個老師立即明白了,只是微微笑着,無語着。我的老師便暴跳如雷,朝着無禮的我大聲呵責。我一下子癱在椅子上,抱膝而坐任憑淚水潸然。我哭鬧着,不斷地砸着辦公桌,老師看了看我,把呵責改成了愛護,她拉起我的手,為我擦乾淚,語氣平和地解釋着:“這道題本應不該扣分的,但是你不愛簡算,畢業卷子上肯定有簡算題,我扣你分是讓你長記性,以後別扣分啊,畢業考試就來不及了!”一剎那,我的淚水奪眶而出,這一次,透過模糊的視線,我看到了老師慈祥的面孔。我與她對視着,一聲聲道歉,一聲聲安慰。哦,我懂得了老師的心。 

  大愛無言,真愛無怨。老師的愛滋潤着我這顆小小的幼苗,讓我茁壯成長。她的良苦用心換來了我的不解,原來只為最後的成功。這件事是我的利劍,讓我披荊斬棘,是我的翅膀,讓我飛越海洋。老師,我懂得了你的心。

您正在瀏覽: 與你牽手,與愛同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你牽手,與愛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