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與愛同行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愛同行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當最後一縷陽光消失在遙遠的天空,一切都變的那麼的靜,那麼的心傷……

  老人孤單的背影讓人無比心痛,急忙趕回家的她忍不住停下來,“是回家還是……去問問吧。”她走上前去,問道:“阿姨,您怎麼不回家呀?天黑了,路上危險,快回家吧。”老人轉過頭,藉著微微的月光,她隱隱看到,老人滄桑的臉上流露出深深的悲傷,看着眼前這個女人,不由得想起自己那不孝的兒媳,之前發生的一切都清晰地浮現在老人的腦海中……“什麼都不幹,竟然還有資格吃飯,得得得,吃完快走吧!照這樣下去,我養不起你了!”老人一邊吃飯一邊流淚,淚水順着老人那滄桑的臉滴到了碗里,和着淚的飯吃起來好苦,好苦……想到這兒,老人再也忍不住抽泣起來,蹲在地上,看到這一切的她,頓時明白了,老人這麼可憐,內心深處彷彿有一個熟悉的身影,哦,是媽媽,她,在天上過得好嗎?自從媽媽去世后,她再也沒有哭過,因為媽媽告訴過她,要堅強……可看到老人後竟忍不住也哭起來,她對老人說:“阿姨,和我回家吧,讓我照顧您。”聽到這話,老人默默的點了點頭,於是她攙扶着老人朝家的方向走。

  回到家,孩子已經睡著了,她瞥了一眼牆上的表,原來已經快十點了,她幫老人鋪好被褥,讓老人睡覺,“孩子,你……是個好人。”

  她把孩子抱回屋子裡,又去完成今天沒做完的工作去了。老人躺在床上,心裡滿是感激,想:這世界上還是好人多呀!

  第二天,老人很早就起來了,走出卧室,看到她趴在了工作桌上,於是老人把衣服蓋在了她身上。“她要是我的女兒該多好呀!”她是那麼善良,“您起來了,餓了吧,等一下,我就做飯。今天我放假,帶您去走走吧,這兒的空氣很好,適合老年人居住,您以後就住這吧,我家只有我和我女兒,哦,我去做飯吧。您幫我叫孩子,好嗎?”老人點了點頭。

  吃完飯,孩子也漸漸對這個老奶奶友好起來,畢竟這個女孩也只有十歲大,但卻十分尊敬老人,女孩也覺得老人很和藹,總是對媽媽和自己微微的笑,而媽媽對老人很好,是那種,很親很親的,好像……母女的感覺。

  “媽媽,這個奶奶是誰呀?”女孩問她,“以後,女兒,你就叫她‘姥姥’,好嗎?”“可是,姥姥不是已經去世了嗎?”女孩的聲音變小了,因為她不想勾起媽媽傷心的回憶,“以後,她是你的姥姥,是我的媽媽,我們要對她好,讓她感受到家的溫暖,讓她不再感到悲傷,你知道了嗎?”她講起了自己遇到老人時,感受到的,領悟到的,回憶起的一切,原原本本的講給了自己的女兒,她沒想到的是女兒聽完她的講述后,十分同情這個可憐的老人,並答應對姥姥更好。

  ……

  “姥姥,您覺得這個怎麼樣?”已經上高中的外孫女指着一間鮮艷的外套對老人說,“不要,太貴了!”老人推脫道,“不行!姥姥,今年是您本命年,您不要也得要!”看見孫女這麼執着,便應允了,都已經這麼多年了,她們一家人還是一如既往的對自己好,孝敬自己,就算是親人,也不過如此吧!

  記得那年,老人的腳受傷了,是在下樓的時候,一不小心造成的,她知道了這件事,一邊送老人去醫院,一邊怪自己不好,老人一邊聽一邊流淚,說是自己不小心,並不是她的錯,“媽媽,您沒事吧,疼嗎?很疼吧,對不起……”她慚愧的說,“孩子,我看得出來,你是有孝心的,但我……”老人哽咽了,“我只是個沒人要的老人,什麼也幹不了,老是添亂……”“媽媽!您別這樣說,您永遠是我的媽媽!!”

  “……你永遠是我的媽媽……”

  這句話被老人永遠記在心裡……

  十幾年以後,老人去世了,帶着笑容……

  密雲縣第四中學初二年級三班 吳潔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與愛同行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愛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