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原來,幸福可以這麼簡單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原來,幸福可以這麼簡單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鑽石一樣的星星眨着閃亮的大眼睛嵌在藍色的夜幕上,孤獨的月亮站在黛青的雲端眺望着大地,浩瀚清澈的夜空下喧鬧的城市中,雖下着傾盆大雨,但還是人潮洶湧。

  “老天爺還真不客氣,還好我帶了傘,要不,還不淋成落湯雞了”。我一邊撐傘,一邊嘟囔着。這是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其實還好啦)心情不好的我在路上散步,只見萬里晴空的藍幕上有幾朵淡淡的白雲在散步。

  突然,老天爺變了臉,一道耀眼的閃電過後,頓時烏雲密布,電閃雷鳴,似乎劈開了天空。猶如硬幣般的大雨從天而降,小雨珠從密封的窗戶上反覆彈射,最後落在地上滴滴答答地跳着,雨勢越來越大,形成一道密不透風的水簾,卻又好似一層晶瑩剔透的珠簾籠罩着整個世界,密集的雨點好像奏響着一首輕曼抒情的曲子。雨水集中在地上,形成一條條水流,像一條條執着的小河一樣流向大海,壞心情被這場出人意料的大雨沖刷的乾乾淨淨,雨點真是個化妝師,它把我額前的絲絲黑髮染成一縷縷銀絲,上下睫毛都沾滿了小小的水晶花,舒服極了。

  漫步在暴雨中,心情也真好,任憑雨染濕自己,還是覺得無比的自由,舒適。這時,我看到了爺爺的朋友——王爺爺,他抱着自己的孫女小夢凝在雨中艱難地走着,每一步都是那麼吃力,雖然小夢凝才6歲,但已經很懂事,她在為爺爺擦汗,噓寒問暖,這時王爺爺也笑了,笑得那麼自然,開心,雨把王爺爺淋個通透,但小夢凝卻根本沒有被淋到,一輛車開過,盪起了幾層小小的波浪。正走在路上的王爺爺,雖然鞋子浸濕了,襪子也濕透了,但還是勇往直前。這時一陣風刮過,把王爺爺的傘給刮掉了,他們站在雨中,摸索着傘的位置,但王爺爺盡量遮住小夢凝,小夢凝哭着喊:“爺爺躲起來,夢凝找!我不要爺爺淋!”看不下去了!於是我義憤填膺地把傘遮到了王爺爺與小夢凝頭上,小夢凝接過傘,抬起頭。意味深長的看了我一眼,我知道,那是感激,與感動。我這個小小的身體在雨中搜索起來了,雨似乎與我成了一體,但並沒有寬待我,而是變本加厲的用它的鞭子抽打我,啊啊啊!這該死的傘到底在哪啊!傘大爺,你快出來吧!心裡正這樣默想着,就真的摸到一樣東西,猛一看,傘!太好了!我急匆匆地遮到頭上,回去時,看見小夢凝已經把王爺爺扶到一個椅子上了,王爺爺撫摸着小夢凝的頭,說:“怎麼樣,淋到了嗎?”小夢凝搖搖頭,看着我說:“沒有,是這位姐姐幫我的!”

  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說:“沒什麼的,王爺爺好!”“恩,真乖,不過,真的謝謝你,夢凝,走了”。王爺爺笑容可掬的說。“好!”小夢凝甜甜的說。我不經意間多問了一句:“王爺爺,王奶奶呢?”只見王爺爺眼中閃過一絲哀傷,但立刻就沒了,他強止住自己的悲傷,擠出一絲微笑說:“她得了很嚴重的病,不過肯定會好的,我帶夢凝去看她。”“對對對,奶奶會好的。”小夢凝也不由自主的說。“對不起,王爺爺。”我意識到自己說錯話了,急忙道歉。“沒事,沒事。”王爺爺看着小夢凝說,我知道,王爺爺的幸福都源自於小夢凝。

  “爺爺,我們去看奶奶吧!”小夢凝說。“好好好!”王爺爺寵溺的說。“再見,姐姐!”夢凝說。“再見!”我微笑着目送他們到醫院。王爺爺是多麼疼愛夢凝啊,夢凝又是多麼孝順王爺爺啊,王爺爺年邁的身體本就不好,夢凝知道后,一直不讓王爺爺背,而現在,王爺爺知道夢凝體弱多病,硬要背,一對多麼簡單,幸福的爺孫啊。原來,幸福可以這麼簡單……

  雨,好大啊!不過,這也掩藏不了兩顆發光的金子心。雨散了,清冷的月光下,只有那兩個爺孫開心的笑着,談天,那透明、簡樸的傘反射出水晶般清澈的光……

  初一:林惜韻

您正在瀏覽: 原來,幸福可以這麼簡單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原來,幸福可以這麼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