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原來,我也很善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原來,我也很善良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不知從何時起,我的同情減少了

  小時候,每每看見一個乞丐,我都會往鐵碗里放些錢,心想:這是窮到了什麼地步,才會捨棄尊嚴跪在這裡來討飯,討錢呢?我不禁想到他們的家庭,他們的落魄,有上頓沒下頓的生活。我不禁想用自己的為他們盡一份力,是他們能吃飽一些。以前還聽媽媽說起,在她小時候,還會有乞丐來到屋裡,在主人正吃飯的時候唱歌,是他們心情愉悅,好賞給他們點錢。

  家裡第一次養動物時,我都會用盡全力去照顧他們,會把自己吃的分給它們,它們生病了我會傷心。記得有一次,家裡養的小貓因為吃了被葯死的老鼠而死去時,我曾哭過好長時間,為他們難過。每次看到流浪貓狗時,都會把身上的吃的分給它們。

  但是這種同情,何時減少了呢?

  也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聽說了有些乞丐是偽裝的,他們利用自己高超的偽裝技巧,一次次騙取人們的同情,善良,從而不費力的得到錢。所以我每次看到乞丐時我都會想到這件事,我從他們的臉上也看不到了窮困和疲倦,似乎看到的都是騙到人們的錢后得意的表情。家裡依舊養小動物,但可能是看到它們因各種原因死去的次數多了,我漸漸傷心的麻木了,習慣了,不再因為它們流淚,不再為為們傷心。

  但是現在,我的看法又改變了。乞丐中是騙子的固然有,但這也是少數而已,我不能因為一件聽說的是就改變了對所有乞丐的看法。我依舊給錢,但不僅僅只是同情,我希望他們因為我這善良的舉動對世界心存感激,也盡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幫助其他一些需要幫助的人。對於騙子,更希望他們因為人們善良的舉動醒悟。

  原來,我也很善良

您正在瀏覽: 原來,我也很善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原來,我也很善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