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年華寂靜流淌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華寂靜流淌_2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小景

【 一 】 

時間以一種無法察覺的速度向某個地方流逝。 

如果,可以停在昨天。 

如果,可以在此停滯。 

【 二 】 

從來都不相信奇迹和永恆的存在。以前是,現在是,將來依然是。 

那兩個詞,就像是一輪殘月下的水晶,散發著耀眼的,慘淡的光芒。虛無縹緲的,顯得那麼的不真實。或許一觸就碎。 

任何東西都渴望着完美,然而在最完美的時候卻選擇了消逝。為什麼呢?這是他們自己的選擇嗎?我不懂。靜靜地站在一邊,看着他們綻放出一生中最燦爛的光輝,接着就凋零,那是一種多麼悲壯的美。墮落。是的,我承認,他們曾經輝煌過,但又有誰記得,誰會去在乎。雖然顯出一種高貴,但是,終究是付出了很大的代價。 

我開始明白,所謂的幸福與美好都如此的不堪一擊。 

【 三 】 

小時候是個不大喜歡和別人親近的小孩。 

看着其他孩子在做遊戲,總是獨自一人坐在牆角里,嘴角帶着淡淡的冷笑。 

“嘿”,如果能把發音再短一點,就變成了“哼”,眼角壓着毫不掩飾的嘲諷。看看他們多麼的幼稚,多麼的……但又從沒想過其實在他們的眼裡,我,同樣。只是一個讓人發笑的角色罷了。 

蜷縮在屬於的天空里,看着身旁的人來去匆匆,他們表情麻木。忽然地感到了一陣恐懼。腦子裡空白一片,這樣的感覺足以讓我窒息,巨大的壓力讓我不由地憑空猜疑。只是覺得這個世界太假,周圍的人都有一張精緻的面具。即使根本就承受不住,也可以裝的滿不在乎。 

這個時代很自私,容不得別人的一絲一毫的軟弱。 

“一、二、三,木頭人!”就這樣跑過來,但是其他人比他的反映還要快,提前轉身逃走。我看到他的表情,有些失落地,然後默默地走回去。 

陽光下眼睛有些模糊不清,隱隱地出現了光圈。 

我起身,背對着他們,走掉。 

是我不懂遊戲規則嗎? 

你們為什麼不追過來呢? 

是我錯了嗎? 

【 四 】 

這個飛速旋轉的城市。 

踩着10厘米的高跟鞋的年輕白領在街上匆匆地走過。偶爾,從昂貴的包包里小心地拿出外帶的咖啡袋子,優雅地抿嘴,對着手機說流暢的英文。然後翻着白眼從那些廉價的攤位面前小步跑過,上了等待着她們的黑色奧迪車。 

也有一些女生,穿着蕾絲的裙子,穿着各種顏色的絲襪,粉色的背包上掛滿了叮叮噹噹的小掛件,走路的時候會好幾個一排牽着手。然後去拍大頭貼,喊“喵”,做出可愛的動作。 

高檔精品店裡,冷冷清清的,只有幾個店員。那些包,那些綴着閃光的珠子的連衣裙,都孤傲地望着窗外。有時會款款走進來一個戴墨鏡的女人,軟軟地拉出一件衣服,在被店員包圍之後,在對方剛剛要介紹“我們這裡的品牌最好……”時,猛地鬆開手,“啪”,裙子掉在地上。她頭也不回地拉開玻璃門,留下一臉驚愕的店員。 

樓下的大媽早早地出了門,花兩三個小時在美髮店裡,只為了體面地去喝一頓下午茶。 

我討厭物質生活。用些東西來裝飾是么?那心靈呢?打算怎麼辦? 

我們享受不了那種奢華。我們是如此的渺小。 

【 五 】 

暑假的時候養了一種很可愛的鳥,非常玲瓏的身子,有着虎皮花紋般精緻的羽毛。 

細心地照顧着它。每天晚上睡覺前總要在籠子前放一小杯藍山咖啡。 

它喜歡喝咖啡啊。 

這也算一種習慣么? 

越是不同世界的人,越是容易互相吸引。 

但也同樣的,印證了後來的分離。 

聽媽媽說,我不在的時候,它猛烈地撞向籠子,那種疼痛不可言喻。它想家了吧。但每次我走到它面前,它又是如此地安靜地望着我。到底怎麼了。 

後來它死了。沒有原因的。清澈的眼睛里倒影出一片淡藍的天空。 

懂了。它放棄了很多,就為了我們能夠在一起。 

我們彼此深愛,卻忘了要讓彼此幸福。 

愛的代價,是給出幸福。 

【 六 】 

現在常常想起我原來小學時候的班主任。 

姓何。很年輕的一位女老師,但聽別人說她教了十年了。那些話該不該相信呢? 

總之是有經驗的,雖然十分的嚴厲。比別班的任何一個老師都要嚴。常常是我們全班坐在教室里聽她似乎永無止盡地講下去,外面是喧鬧和歡笑。我們在埋頭寫作業的時候別的班在操場上奔跑、跳躍。有時候我們都帶着幽怨的眼神望着她。有時候也很討厭她。 

但每次月考,每次閱讀比賽,每次作文比賽,我們都排在前面。這種想法變得複雜。很糾結啊。 

從小學一年級開始,我連當了三年的班長。四年級,換成了她來教我們。競選班幹部的時候,她的眼神跳過我,點了另外一個女生,說讓那個女生來當班長。 

那個時候我哭了。想不通為什麼她都沒有和我們接觸過就草率地下了定義。 

於是開始排斥她。 

故意地反抗。卻每次考試分數都比班長高。 

但慢慢地,還是接受了。還覺得她很不容易。 

畢業的那天,我們三三兩兩地走出校門。看她的背影,帶着些許孤獨。說實話,心裡酸酸的。在校園裡的所有的回憶,都將被我們帶走。 

什麼都不留。 

是不是有些人註定無法屬於某個地方,或是某些人。即使掌握着相同的語言,我們依然無法相互了解。 

中間的距離,每一步的跋涉都是如此的艱難。但我們從不作聲。 

【 七 】 

我太任性。朋友說我喜歡活在自己幻想的世界里。認準了就說什麼也不回頭。害怕別人傷害自己也害怕傷害到別人。那還不如自己傷害自己。我用那些尖銳的詞句,攻擊着每一個人,更加不懂得在別人離開時去挽留。把一切分成一個一個段落,然後宣告落幕。 

他們都有無法落幕的渴望,在落幕之後還有許多關心不會休止。我對這些又是何等的麻木。他們說,世間,所有的事情都必須有一個結束。所有的。 

只是有人不知道時光的含義而已。 

只不過有人沒有珍惜而已。 

你們都轉身走了。我縮在你們的影子里泣不成聲。離開我的朋友,你們一定要幸福,一定要。 

我張狂而絕望。或許,這就叫做頹廢。 

【 八 】 

一開始真的很無助。面對這樣一個局面。 

那種驚奇的、又帶有一種提防的眼神,像一把刀般深深刺進我的身體。在滴血。 

進去之前,是58個人。 

然後強加進一個。變成59個。 

原來是剛剛好的,像分班、分組、同桌這種。 

現在卻硬要再加進來一個。他們會不會覺得很彆扭? 

應該會。肯定會。 

的確,這需要一個過程,但這個過程是不是有點太漫長了?漫長的讓我幾乎失去了僅有的一點耐心。因為,真的受不了孤獨。所以,才不停地偽裝自己。 

但是我做到了。很努力地,想要融進這個集體。不必再裝微笑,可以向她們敞開心扉。這樣很好。真的。 

其實,放下你的不屑,放下那可笑的面具,隔閡馬上會消失。就是這麼的簡單。 

【 九 】 

舞步起,霓裳羽衣,不外如是,彷彿盛開中絢麗的煙花,琴弦的爆裂,雨季的空濛,拾一地月光皎潔,獨飲着亂世的憂傷。 

【 十 】 

些許年,時光洗濯着月影,日漸稀疏。藍色,扳動着車輪,轉動,生命印象。

您正在瀏覽: 年華寂靜流淌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華寂靜流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