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惜生命,遠離誘惑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遠離誘惑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珍惜生命,遠離誘惑 

  南海區大瀝鎮黃歧第二中學101班陳凱婷 

  嫩綠的小草點綴着大地,翠鳥在樹叢中婉轉啼鳴,花兒在陽光下綻放燦爛的笑容,魚兒在水中最住漫遊……生命是如此美麗,我們生活在欣欣向榮、生機勃勃的氣息,感受着世界充滿着朝氣和希望。生命是如此精彩,世界因生命的存在而精彩,我們怎能不愛護生命呢? 

  生命是自然界的珍貴財富,我們應該好好珍愛生命,但是,因為人們的淺見,沒有認識到生命是如此的重要,而導致有的人早早了結了生命,走上犯罪的道路……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大家沒有認識生命的重要性而造成的。這難道不值得我們去深思嗎?這難道不值得我們想想生命真的這麼脆弱嗎?不是的,其實我們可以做更多有益的事使生命更加光彩的! 

  在我們呱呱墜地的一剎那,父母賜予了我們最寶貴的生命;在我們成長的花季年華,在我們睜大好奇和求知的眼睛看着我們周圍的世界的時候,進入我們視野的有陽光藍天碧水,有親人關愛的身影。可是,陽光下也有陰影,不良文化、不良誘惑、網吧、性歌舞廳、毒品……它們常常披着多彩的外衣,迷惑着我們的視線。在我們疏於防備甚至沉迷其中的時候,它們便會污染我們純潔的心靈。 

  現在的網絡十分發達,只要點擊一下鼠標,大千世界盡收眼帘,世界各地的資訊盡在其中!網絡是多麼神奇!本來網絡可以好好利用在學習方面,但是,網絡上的各種遊戲也會讓你愛不釋手、留戀忘返。許多青少年就是被網絡遊戲吸引了,就像磁鐵般的磁住了似的,這就是一個鮮明的例子:2004年12月27日,天津13歲少年張瀟藝在網吧上網36個小時后,站在天津市海河外灘一棟24層的高樓頂上,雙臂平伸,雙腳交叉成“飛天”姿勢縱身躍起,去追尋網絡遊戲中的那些英雄朋友……張瀟藝跳下去了,一個年青的生命就此畫下了句號,他的父母親只能看着他的遺像,終日以淚洗面。與此同時,北京軍區總醫院開出的一份醫學證明中說:“張瀟藝曾是品學兼優的學生,因長期沉溺網絡遊戲最終導致自殺。通過對他留下的網游筆記和遺書等資料進行醫學分析,得出如下結論:張瀟藝生前因過度沉溺網絡遊戲,患有嚴重的‘網絡成癮綜合症’。”張瀟藝的悲劇並非偶然,近年來,像張瀟藝這樣因為沉迷於網吧、遊戲廳而無法自拔,以至荒廢學業、給身心造成巨大傷害的青少年人數大有上升之勢。 

  13歲的少年,應該充滿青春活力。青春是什麼?青春是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是長出翅膀翱翔藍天的純真的心靈,是志在天下的抱負,是絢麗多彩的理想。但是,青春一旦和毒品結緣,立刻就枯萎,就淪喪。 

  這個例子說明了什麼?說明了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寶貴的,也是脆弱的,也說明了你們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為了你們的身心健康,為了你們的學業成功,為了你們的明天和前程,讓我們大家一起告別網吧,遠離“網毒”,驅除“網魔”,回到可愛的校園,回到溫馨的家裡,把握眼前的一點一滴,同創一片明凈的藍天吧! 

  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珍愛生命,遠離誘惑!積極主動地投入這一活動中來。讓我們多讀一本好書,和高尚對話;讓我們多參加積極健康有益的活動,在活動中感受快樂,增長知識;讓我們多傾聽來自父母、教師和同學的聲音,提高自身明辨是非、抵制不良誘惑的能力。願我們呼吸着書香校園的清新空氣,讓生命之花開放得更加絢麗多彩,擁抱健康每一天,擁抱快樂每一天。讓我們以最嶄新的姿態,迎接生活中的每一天。 

  指導老師:劉愛萍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遠離誘惑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遠離誘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