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靜靜流淌的血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靜流淌的血液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靜靜流淌的血液 標籤:血液作文 流淌作文 靜靜作文 靜靜地作文

我與父親兩個都是固執的人,固執得令旁人無法理解。我們之間就總是充滿了火藥味。那個時候,母親一直是我與父親之間的紐帶,維繫着我們之間表象的和平。對於我們的爭執,她總是習慣的笑着搖頭:“你們是太像了。”我這時會突然無比深刻地感覺到,父親的血在我的血管中流淌,我與他確實延續着同一血脈。 

  太像的兩個人,總是相斥而又相吸。我和父親總有無法完結的爭論,疲憊后,卻又和好如初。我有時甚至會懷疑,若不是我身上流淌着他的血,也許父親早已對我置之不理了。我們盡心維護的只是一個表象的和諧,說不出的無力。我一直都倚仗着父親對我的放縱,口出狂言。每一次看着父親惱火而又竭力忍耐的表情,我心裡不知為何竟會浮起一絲快意。現在想來那不過是我想向父親不斷證實我在他心中無可替代的重要。每每父親忍無可忍,總會將揚起的手落在我身旁的衣柜上。我篤信父親的不舍,所以更加的肆無忌憚。暴風雨過後,他又會繼續對我噓寒問暖。那幾乎稱得上難得的和諧,是我貪婪享受的,也是我蓄意想得到的。但我竟無法面對這種本應最自然的契合。直到三年前的遷居,當我仔細地打量舊房中的一切,撫摸着那一排長長的衣櫃時,才驀然發現,那櫃側竟深深地凹陷進去。羞愧毫無預兆地盈滿心頭。唯有真正將如此刁蠻的我放在心上,才可以做到對我次次忍讓,才會將他的盛怒理智地轉移。我錯得太離譜了,“表面的和諧”不過是我為自己尋找的借口,我與父親有着永遠無法割捨的親情與依戀。 

  因為融合,所以和諧;因為和諧,所以融合。 

  我已無法真正憶起與父親再次鬥氣的緣由,也許僅僅是為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我確實離家出走了。說來也可笑,所謂的離家出走不過是圍着家繞圈。我不知道離了家我該如何生存。夜深時,我踱回家,抬頭看見的是父親充滿血絲的雙眼。他就那樣站在門口,不知站了多久。見到我時他竟有些驚慌失措,顫抖着從懷中捧出一袋煎好的餛飩,說:“家裡沒吃的了,餓了,先吃這個吧。”父親的一滴滴淚順着臉頰留下。他竟然哭了。我只能緘默。父親說過他不喜歡眼淚,那會讓他感到他的失職。我的腦海中突然一一浮現起平時被我忽略的細節。我每次回到家,桌上總是擺滿了我喜愛的菜肴。魚刺已被小心挑出,蟹殼已經細細剝去;我不經意說過的菜名。第二天便會躍上桌面。我只是心安理得地享受着這些照顧,從不細想背後的寵愛和含義。我時常責怪的粗心的父親,卻一直在細心地經營着我們之間的血脈相承的感情。 

  每一次的吵鬧都讓我更加了解父親,但我不會在幼稚地去破壞些什麼,我終於無比深刻地知道感情的來之不易。我有時會無所事事地遐想:血緣真的是很神奇的東西,它將兩個人、兩份感情、兩個世界緊緊地聯繫在一起。再多的摩擦與不解,總會隨着血液的流淌,沖刷而消失,剩下的只有靈魂深處的最透明的和諧。沒有恐懼、沒有忍讓、沒有矯情、沒有爭執,只是那麼自然地,在內心深處開放出最柔軟的花,不需要刻意的理解,就能那麼完美地契合。

您正在瀏覽: 靜靜流淌的血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靜流淌的血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