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鬼子來了》有感 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鬼子來了》有感_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00字  編輯:小景

讀《鬼子來了》有感 

  暑假裡,我讀了《鬼子來了》這本書。它說的是:在抗戰末期山海關附近的一個小村莊。農民們陰錯陽差地犯了東郭先生的錯誤,相信了被俘的日本軍曹,用他向日本人換糧食。當村民慶祝滿載糧食的鬼子來了時,歡宴化作屠場。一番嗜血后,日軍上司宣布天皇下令投降---而這命令,早在他們行兇前便已接到。最終,沖入日軍俘虜營地大開殺戒的復仇者,因違反停戰協定被處以死刑……但最終村民們取得了最後的勝利和為之付出的代價。從這本書中我了解了那些為了新中國的建立前仆後繼、不屈不饒的戰鬥英雄和革命先烈。從而更加珍惜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從小立下志向,長大後用自己的努力,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讀《鬼子來了》有感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鬼子來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