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祖國,我終於回來了》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祖國,我終於回來了》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閱讀了《祖國,我終於回來了》這篇文章。

  文章講述了我國“航天之父”錢學森爺爺留學美國,在美國做了教授,聲望很大。但他聽到新中國成立的消息后就想立即回國工作,為祖國的建設做出貢獻,卻受到美國聯邦調查局的百般阻止。他堅持鬥爭了5年,後來終於回到祖國的懷抱,充分表達了錢學森爺爺強烈的愛國情懷。

  當我讀到“美國海關把他的行李打開檢查,硬說裡面藏着重要機密,說錢學森是間諜。其實,他的行李裡面裝的只是準備帶回國的教科書和筆記本。”這句話的時候,我想到美國當局的行為太過分了,錢學森爺爺太冤枉了。當我讀到“每天晚上,看守人員每隔10分鐘就來開一次燈,使他無法休息。”這句話的時候,我很氣憤看守人員這樣折磨錢學森,我真想狠狠地揍看守人員一頓,這樣才能解我的心頭之恨。當我讀到周恩來總理親自過問錢學森爺爺的情況,並向美國提出錢學森爺爺回國的問題時,我感受到連周恩來總理也在儘力幫助錢學森爺爺回國,可見錢學森爺爺的愛國情懷多麼強烈。

  讀了這篇文章,使我感受到了錢學森爺爺的那種時刻想要為祖國爭光,報效祖國的愛國之情,非常值得我們學習,我們也要認真學習好科學文化知識,將來為祖國的建設添磚加瓦。

  廣東省高要市祿步鎮中心小學六年級:侯克瀾

您正在瀏覽: 讀《祖國,我終於回來了》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祖國,我終於回來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