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釣魚島,是中國不變的領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島,是中國不變的領土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血的恥辱,中國在火種涅盤,成為強國。兩國爭奪領土,中國人民紛紛強烈抵抗。釣魚島,中國固有的、不變的領土。

  ——題記

  隋唐時期,中日兩國交往頻繁。為密切兩國關係,學習唐朝先進的經濟文化,日本官方十多次派遣使節到唐朝訪問。跟隨遣唐使來華,還有留學生、僧人等,最多一次超過500人。在其中以阿倍仲麻呂、空海和吉備真備算是最出色、突出的代表,中日兩國的史書都記載了他們的事迹。現在,日本居然倒過來和我們搶釣魚島。就像貓教了老虎知識,還要被老虎吃一樣。枉費我們讓日本學習我們中國的知識,還啟發了空海創造平假名,吉備真備創造片假名。

  近期,習近平就任國家主席后的首訪地選擇了俄羅斯,習主席與普京總統舉行了會談,並簽署了聯合聲明。聯合聲明宣布,在涉及對方主權、領土完整和安全等“核心利益”問題上相互堅定支持。

  習近平的前任胡錦濤就任國家主席后的首訪地也是俄羅斯。在胡錦濤的主席任期內,解決了中俄邊界劃定問題,並就二次世界大戰後的世界秩序提出歷史不容歪曲的觀點,簽署了相關內容的聯合聲明,顯示了針對日本歷史問題的中俄合作關係。堅定對島域主權,與日本對戰到底

  據日本《讀賣新聞》4月2日報道,日本前海上自衛隊艦隊司令官香田洋二在接受該報記者專訪時表示,如果北京理性決策,中國不太可能採取“強奪”釣魚島的軍事冒險主義行動,但並不能確保沒有意外發生。以下為報道內容摘編:

  假設一批不知是軍人還是平民的中國人集體登上釣魚島,那日方即便討論該情形是否符合“緊急不當侵害”條件,也無法即刻派出自衛隊,“緊急不當侵害”條件是判斷是否發出自衛隊防衛出動令的標準。如果登島者是喬裝成平民的特種部隊,那麼派出的日本海上保安廳和警察可能會受到重創。

  更可怕的情形是偷襲。比如,當一支幾十人的特種部隊乘水上摩托登上或空降釣魚島並插上中國國旗時,日本該怎麼辦?沒有造成流血事件的話就無法發布防衛出動令,也無法依據《日美安保條約》快速調動美軍。

  日本需要建立一種不留破綻的防範機制。大部分海上保安廳巡邏船沒有裝備防空雷達,也不具備反潛監控能力。因此,自衛隊必須在防空、反潛監控方面對海上保安廳給予支援,形成一種無懈可擊、不留破綻的警戒監控態勢。另外,還要在沖繩等地部署一支應急實戰部隊,以便在中國登陸釣魚島時實施快速反應。只要堵住讓中國“蠢蠢欲動”的漏洞,就可以遏制北京的“冒險主義”。

  美國已提出重視亞太地區的新戰略。中美正在上演拉鋸戰,雙方勢力範圍的“邊界”正處在包括釣魚島的第一島鏈上。原中國國務院新聞辦主任、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主任趙啟正2日在此間談到中日關係時表示,“中日必有一戰”的說法是荒唐的。趙啟正說,“中日必有一戰”的說法是荒唐的。不管中國人對日本有多大意見,他相信絕大多數日本人是愛和平的;同樣,不管日本人對中國有什麼不滿,絕大多數的中國人也是愛和平的。

  這就像是兩個人甚至三個人在打一個官司:中國人,日本人,還有台灣人。旁邊還有美國人等很多人在看熱鬧,有機會他們也會分點好處。

  釣魚島雖然是中國的領土,但是人家日本人先佔了,人家來個先入為主。

  這就像是你家的地有一個地方放荒了,別人先去開發了,種上了地。這時,你才想起來要回這塊屬於你的地,可是人家不幹,人家看到這塊地有利可圖,可是你沒看到,等你看到時,人家都已經開發了。你說人家願意把地還給你嗎?你又不敢去殺了他,也不能去打他,只能站着跟人家理論,跟一個不講理的人講道理,你覺得有用嗎?人家還會一直佔用這塊地。你再怎麼理論有什麼用。等人家開發完成以後,你還要從人家手上買回這塊地方,上邊的資源都快沒了時,你再買回來,相當於人家在你的地上搶走了東西然後再把你的東西賣給你,你願意嗎?

  島主是日本人這不是正常的事嗎?誰讓國人不強,無法把人家打倒呢。所以怪天怪人怪自己咯。

  從現在起我們要抵制日貨,堅決不買日貨。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初二:唔我是小兔只

您正在瀏覽: 釣魚島,是中國不變的領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島,是中國不變的領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