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泡沫般的理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泡沫般的理由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泡沫般的理由 

  黃昏,我徜徉在倚樓小院,赤着小腳點在台階上,倏忽見到遠處如落英繽紛的彩色泡泡,慢條斯理地降落着,悄然粉碎。我不禁黯然神傷,逝去的故事猶如油畫般明麗地浮於腦中。 

  那是個尚且苟延殘喘的盛夏,我沸騰着滿腔熱情,躊躇滿志地參加了“陽光夥伴,迎接挑戰”的訓練。 

  但,事與願違。 

  幾天下來,草率進隊的我像暴風雨摧殘的殘花敗柳,枯蔫兒又無精打采地耷拉着腦袋。太苦了! 

  整日的驕陽暴晒,製造我乾裂發紫的肌膚,成天的腳綁腳,如一位手法拙劣的雕刻家,在我的腳踝用雕刻刀胡亂地草稿着,留下道道紅印…… 這一系列的“劫難”把我的意志削得薄弱,我暗暗策劃着如何打響退堂鼓。 

  皇天不負有心人! 

  今天的值日生表赫然寫着我的大名。哦,美名其曰是做值日,便可趁今日值日之際退出訓練老師的視線,何樂而不為呢? 

  值日時間轉瞬即逝,我意猶未盡,但更多的是忐忑不安。我害怕老師看見我,便特意繞過操場從水泥地旁邊的綠化帶走過,每走幾步,都會像得逞的小偷一般竊喜。 

  “聊,老師找你!”我的隊友朝我走來,就像旺盛的火焰被一盆冰塊砸來,沒有復燃的機會。 

  就像一個偷雞不成蝕把米的狼狽的笨蛋,我悻悻地來到老師面前,全部的隊友都朝我投來攝人心魄的目光,紅色渲染到我的耳根。 

  “你想退出?怕苦了?”老師質問到。 

  我下意識地搖晃腦袋,給了個似是而非的意思。 

  “如果你想退出,就把護膝墊留下。” 

  我訝然一驚,竟鬼使神差地取出了那套有汗漬,有沙塵,有草莖的護膝墊遞給了老師。 

  這就是我夢寐以求的結局呀,為什麼,當我看見老師眼裡的血絲和暗紫發黑皮膚,心中充滿了悔恨! 

  在這個尚且苟延殘喘的盛夏里,所有的陽光夥伴都是頂着酷暑,呼吸着熱浪,拼搏在陽光下。我就這麼輕言放棄,當初的一展拳腳的報復就像海市蜃樓,水中月,鏡中花,虛無縹緲。我怎麼可以認輸?大家都在堅持,我怎麼可以退縮?真是太懦弱了!我真後悔,不該讓老師操心,失望。 

  時間的潮水把我擁上今天的海灘,事情過去兩年多,我一直難以忘懷,我那以做值日為名的泡沫般的理由,看似美麗,到最後還是不堪一擊,會化作無數紛紛揚揚的小小水滴,然後消失 ……

您正在瀏覽: 泡沫般的理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泡沫般的理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