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的命運都不一樣。有的命運對我們十分厚愛,給予了我們美麗的容顏、健康的身體以及幸福美滿的生活,這種命運像燦爛的花兒盡情綻放;有的命運卻非常殘酷,給予了他們疾病以及惡劣的生存環境,這種命運像烏雲密布的天空讓人無法擺脫……

  他在輪椅上四十年,全身只有三根手指會動,演講和答問,只能通過語言合成器來實現,然而他撰寫的科普著作《時間簡史》,在全世界擁有無數讀者。是的,你們沒有聽錯,他的命運就是那麼殘酷,那麼的令人痛心。他就是宇宙之王——史蒂芬-霍金。

  《輪椅上的霍金》這篇文章,講述的就是霍金在輪椅上一待就是幾十年,但這些並沒有讓他自暴自棄,依舊努力學習、樂觀向上、迎難而上,最終不僅是一個充滿傳奇色彩的物理天才,他更是一個令人折服的生活強者。表達了霍金永不言敗的信念。

  文中的一段話非常感人,也贏得了眾人的掌聲,‘’我的手指還能活動,我的大腦還能思維,我有終生追求的理想,有我愛和愛我的親人和朋友;對了我還有一顆感恩的心……‘’霍金的這一段話震撼人心。雖然坐在了輪椅上,殘酷的命運讓他成為了一位殘疾人,但是他那番話不得不令人震撼。

  我終於明白了'真正的魅力'其實就是:遇到困難挫折,不退縮,迎難而上、頑強不屈、樂觀向上,還要擁有永不言敗的信念,與堅定的決心。

您正在瀏覽: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