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小橘子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橘子樹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喜歡的植物是我家的幾顆小橘子樹。

  去年秋天的一天,媽媽買回來一袋黃澄澄的大橘子。我吃完橘子之後,發現橘子裡面有很多小籽。我就問媽媽:“媽媽,橘子裡面的小籽是它的種子嗎?”媽媽說:“這就是它的種子。”我又好奇地問媽媽:“我把種子種到土裡可以發芽嗎?”媽媽鼓勵我說:“你自己可以試一試呀!”

  於是,我把它種到爸爸不用的空花盆裡,每天給它澆水、曬太陽。一天,兩天;一個月,兩個月……還沒有一點發芽的跡象,我有點心灰意冷,慢慢地我都忘記了這件事。第二年春天,媽媽換花盆裡的土時,突然喊我:“陽陽,快來看,你種的桔子樹發芽了!”我高興地跑過去,只見花盆邊上鑽出了幾個嫩嫩綠綠的小芽芽。我驚訝地大喊起來:“哇,發芽了,我今年可以吃到自己種的桔子了!”我和媽媽就一齊動手,給桔子樹換了一個漂亮的小花盆。過了夏天,最大的一棵已經長出了十一片橢圓形葉子,綠油油的,真惹人喜歡。

  我要堅持給它澆水、施肥,等待明年結出圓溜溜的桔子。

  甘肅天水秦城區解一小學三年級:都澤陽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橘子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橘子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