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次,爸爸哭了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爸爸哭了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爸爸,一個偉大的稱呼,在我們的眼裡,爸爸一直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他是那樣的堅強,可是有時又有誰能明白爸爸的苦衷呢,哭不等於軟弱,那也是堅強的表現。爸爸的每一句話都是那樣的富有哲理,又是他是我的朋友,可有時他是我的老師,更是我的父親。 

  ——題記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裡,一切都是那樣的美好,晴空萬里,可是這一天實在發生的太多太多了。 

  剛吃好早飯,爸爸就出門了,說是要去接我大姑,我也沒問什麼,爸爸還問我去不去,我想去那幹嗎呀,我就說不去了,於是,爸爸走了,差不多下午3:00鍾,大姑到我家裡了,拎着行李,包裹一大堆,我本以為大姑要到我家住些日子,我一問,爸爸說:“你大姑要回家了,回老家了,1個多月後才回來。”我就問了一句:“為什麼要回家啊?在這邊不是蠻好的嘛”大姑猶豫了一會兒說:“想回家看看,想家了”我一聽就感覺不對勁,肯定沒這麼簡單。大姑定的是下午5:36分的車票,不一會兒,爸爸要送大姑去蘇州火車站了,我和媽媽就目送了一下。媽媽在家裡幹活,做線切割,可是機器偏偏不聽媽媽的使喚,壞了,媽媽很生氣,還在一邊抱怨,我在一旁不知道該怎麼辦。天不知不覺的黑了,一看鐘8:00了,我就一邊看電視,一邊吃東西,很悠閑,只是媽媽還在忙,線切割機器終於好了。媽媽也進屋看電視,我發現媽媽的心情不好,不一會兒,機器有冒火花,好嚇人,媽媽馬上把機器停了,就給爸爸打電話,我聽到了爸爸媽媽說的內容。媽媽說:“怎麼還沒回家啊,聽你說話的語氣就知道你喝酒了......。”10:00點鐘了,爸爸還沒有回來,媽媽急了,又打電話過去,每次接到一半就掛斷了,重複了好多遍。媽媽索性不打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轉眼間12:00了,媽媽又打電話過去,爸爸說回來了,喝醉了,不能開車了。媽媽說不能開車就別回來了,在別人家住一下吧。爸爸說已經到家了,媽媽一打開大門,果然,爸爸的車就停在外面,但不是爸爸開的,是爸爸的好朋友。媽媽把爸爸扶到床上,爸爸要吐,我給他拿了一個盆,已經1:21分了。 

  爸爸拉着我的手一直在說,我和爸爸一直聊到凌晨3點多。 

  “我今天很不爽,你大姑走了。” 

  “我看見你這樣更不爽,大姑走了,不還回來呢嗎。” 

  “那不一樣,你大姑是我的親姐姐,親的,她走了,又剩我一個人在崑山了。你們小孩子不懂,雖然我和你大姑不經常在一起,但那畢竟是親情,你大姑走了,我的心裡沒有了依靠,心裡不平衡。”說著,爸爸的眼淚掉了下來。 

  “我在送你大姑的路上,就想哭了,但我必須遮掩住,不讓你大姑看見,我回來的路上,再也忍不住了,我的眼淚嘩嘩往下流。”聽了這話,我也哭了。 

  “為什麼大姑要離開崑山,真的是想家了嗎?” 

  “你大姑和你大姑父吵架了,這回吵得厲害,已經離婚了。你大姑多好的一個人啊,你都不懂,你大姑有多可憐” 

  “那我小哥跟了我大姑父嗎。” 

  “是啊。” 

  “那我大姑不是一無所有了嗎,這對她不公平” 

  “你大姑現在連錢都沒有,你小哥連一句話都沒跟你大姑說,那是他媽呀,這孩子,哎,你大姑收拾東西的時候,他還跑出去玩了,你大姑都不知道有多傷心,我也很生氣。” 

  “我來到崑山就是奔你大姑來了的,不管我多麼苦,我都帶着你,從小,我帶你去湖南,又去遼寧,又來到了崑山,你還記得吧。” 

  “記得,全都記得。” 

  ...... 

  爸爸躺在床上,好像在和大姑說話:“姐姐,你到哪裡了,一個人感到孤獨嗎,你還好嗎......。”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爸爸哭了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爸爸哭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