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次,我真勇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真勇敢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站在了這一條路上,我又想到了那個老人,這個我記憶深處的事情。

  那應該是我小學六年級時吧,正放學的時候,我和同學正往家走,在公路邊上,我們看見一個老人向一個年輕女子乞討錢財,那個老人蒼白的頭髮亂蓬蓬的,蜿蜒的皺紋爬滿了雙頰,土黃的皮膚,僅剩幾顆的牙齒,老人是那樣的無助。

  那個年輕的女人厭惡的看了看老人,一把把他推倒在地,老人似乎摔得很重,吃力的爬了起來,再次向年輕女人乞討,可不料,那女人又將他推倒在地,老人的臉蹭在地上,留下點點血跡。那女子看了,並無憐憫之心,反而變本加厲的對老人又打又罵。其實,我早就想衝過去罵那個年輕女子的,可是我沒有那個勇氣,經過再三的猶豫后,我終於決定了。

  我拉起同學的手便衝上去我們扶起地上的老人,我轉頭便罵:“你還是個成年人嘛?連我們小孩子都懂的尊重老人,而你居然對老人家動手,老人的今天就是你的明天,你知道嗎?如果你老以後,別人也這樣對你,你會怎麼想?”經我這麼大聲一吼,路邊的人紛紛轉過頭來,朝那個女子投去異樣的眼光,她也臉紅的低下了頭。

  我隨即掏出十元錢給了老人,老人抬起頭看着我,我能清晰地看到老人眼裡那感激的淚水,我的鼻子一酸,淚水在眼眶裡打轉。我對老人說:“老爺爺,我身上只有這麼一點錢,但也夠你吃碗面了!”老人趕忙拉住我的手,連說謝謝。

  路人看了我這一舉動,也都紛紛慷慨解囊,有的給20元的,有的又給50元的。連那個推他的女子也掏出了100元錢。看到這一場景,我和同學都高興的笑了,一起悄悄地離開了,但身後老人的一聲聲道謝聲還在說著。

  如今,我已是初中生了,但回想起那件事,我還是很高興,因為我勇敢的站出來為老人講理了。在這件事中,也看到了一個社會現象,有些人,非常輕視那些乞討者,但是我知道,真正的乞討者並不卑微、並不醜陋,他們甚至比這個社會上的富有者更有尊嚴。

  初一:朵兒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真勇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真勇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