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迷竹 2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迷竹_2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50字  編輯:小景

  【綠竹半含籜,新梢才出牆。雨洗娟娟凈,風吹風吹細細香。】這首是出自唐朝詩人杜甫的【詠竹】。意思是:嫩綠的竹子有一半還包着筍殼,新長的枝梢剛伸出牆外,翠綠得顏色浸潤書套遲遲不退,竹影移過灑樽也覺得清涼,竹經雨洗顯得秀麗而潔凈,微風拂來,就可聞到淡淡清香。家鄉的竹正像是中所描述那樣。在夏天,或許你找不到避暑勝地;或許會誤解,或許……其實,只要在家鄉那迷人的竹下安坐片刻,就能感覺涼風似乎拂過,甚至彷彿在仙境漫遊。竹葉為禾本科植物淡竹,還是中藥中一味傳統的清熱抗毒藥,竹葉提取物高度濃縮了黃酮類化合物和香豆素類酯營養素,具有良好的抗自由基能力。我愛家鄉那迷人的竹。

  初一:鄭桂楨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迷竹2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迷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