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的體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的體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許多人形容春往往會用上“溫柔”,“美麗”,“漂亮”等形容詞,這自然正確,而我覺得,春,還有“野性”這一面。

  曾在書中看到夏衍老先生的《野草》中的這麼一個故事:

  就如何把非常緻密的人的頭蓋骨完整地分離出來,人們想盡了一切辦法。但是,一切機械力都沒有這種力量。後來有人發明了一個辦法:將植物種子放在待剖析的人的頭蓋骨里,給予它以合適的溫度和濕度。種子一發芽,它的力量是可怕的,便將骨骼完整地分開了。

  這固然是一個奇迹呀,一株軟弱的幼苗,只要我們稍不留神,一踏上去,便會給它造成個“粉碎性骨折”。更別說是比我們的力量大得多的機械力也無法完整分離的人的頭蓋骨了!

  我向,這便是春的作為了。合適的溫度和濕度是春展露他的巨大的力量,和桀驁不馴的野性的最好時機了。

  只要你留心,這煙花三月,哪兒都是春!

  仔細聽,是誰嘩嘩地從山頂瀉入低谷?是誰隆隆地從蒼穹劈入大地:凝神看,是誰疾訊地從山澗流過?是誰迫不及待地在花托上綻開?

  春,是你在展示自己剛健的體態嗎?

  黝黑的皮膚,發達的肌肉,健美的姿態。你帶給人們以一種粗獷,一種野性!

  大自然是你最親密的朋友:一株古柏,一座高峰,一汪大海……大自然的一切,都是你盡態極妍的舞台。你這麼拼搏地在南北回歸線之間狂奔,知識為了——平均帶給世上所有人一種生機勃勃的野性!

  一道春雷,可以毫不顧及地拉開春的序幕,驚醒那些深埋於地下的欲待萌發的種子,於是,種子們便瘋狂地生長,像蟲子一樣鑽向有溫柔陽光和空氣的空間;是水,一股勢不可擋的激流,它疾迅地從半空中掠過,它衝破了深淵,衝破了寒冷的邊界。它所激起的瀰漫在空氣里的水氣將濕潤那些附近的一花一草,是他給予了它們了野性,是得他們的生命力得以如此頑強,旺盛,持久!

  “一年之計在於春”,是呀,春是一年中最美好的時期,不僅是萬物復蘇的季節,還是我們不懈奮鬥的黃金時期,就讓我們用旺盛的精力和野性來對待生活,工作和學習吧!

  但願你我心中永遠保持那份春之野性!

您正在瀏覽: 春的體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的體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