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春節》

  春節,顧名思義,它是一個喜慶的日子;使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也是大地蘇醒的開始。春節是一個值得慶祝的日子,在這個喜慶的節日里,我們家舉行了包餃子的活動。

  看!爸爸調着餡兒,媽媽和着面。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媽媽先包了一個給我示範一下。該我大顯身手了,我按照媽媽的樣子:盛一勺餡放在餃子皮的正中間,然後把餃子皮對摺,再用手捏合在一起。不一會兒,我的餃子就包好了,看看媽媽的餃子,聽着個將軍肚,精神抖擻的,像個卯足了勁的跳水員,準備等會兒跳下鍋。再看看我的:像個性命垂危的老鼠,無精打採的,有氣無力地躺在面板上。我可不願服輸,用心地包第二個,第三個,啊哈!這個包得不錯,肚子鼓鼓的,好像吃得多,撐的!所以我更用心地包着,因為我堅信,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這時,我看見媽媽在餃子里放錢,我百思不得其解,就好奇地問:“媽媽,為什麼要在餃子了放錢啊?”媽媽說:“只要誰吃到放了錢的餃子,不但可以年年益壽,萬事如意,還可以財源滾滾呢!”這才真相大白。

  餃子包好了,改下鍋了。把餃子一個個放進了鍋里。餃子就想一個個跳水健將,在空中擺出優美的姿勢,最後又做了一個姿態落入了水中。不一會兒,餃子熟了,每一個餃子都透着光澤,好像在光下閃爍的瑪瑙,晶瑩剔透。一股香氣撲面而來,我深深地吸一口氣,香氣沁人心脾。我迫不及待地夾起了一個放入嘴裡,慢慢地咀嚼着,一股香氣直入肺腑,還有餃子中的汁,緩緩地流過舌頭,流進喉嚨,讓人感到鮮香爽口。

  吃着餃子,聞着香氣,品着味道。我不由得大聲讚歎:“這真是此味只應天上有,人間哪得幾回嘗!”

  不一會兒,半碗餃子便下肚了。這時,突然一個硬硬的東西弄得我的牙“咯咯”響,哦!哈!太棒了!我吃到有硬幣的餃子了!這時,門外突然傳出“噼里啪啦”的聲音。我走到陽台,看到天空中綻放出一朵朵五光十色的煙花,這些煙花時而如天女散花,時而如多多夜來香,把整個天空打扮得花枝招展。可一會兒,便曇花一謝了。

  這一天,我度過了一個快樂的春節,浙江永遠刻在我的記憶里。

  初一:丁玉玉

您正在瀏覽: 春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