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驚喜餃子,熱鬧春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驚喜餃子,熱鬧春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尤眨?馨研綠一瘓煞??rdquo;這是王安石多姿多彩的春節,我們這兒春節的習俗也不少:放鞭炮,吃團圓飯,拜年,貼春聯,貼“倒福”。今天,我要講的是吃餃子時的趣事。

  吃餃子,可不是一般的餃子,有些餃子里裹進了糖、紅棗和銅錢。吃到糖的餃子就會在新的一年裡甜甜蜜蜜;吃到紅棗的餃子就會在新的一年裡好運早來;吃到銅錢的餃子就會在新的一年裡財運滾滾。外婆把帶有三種“祝福餡”的餃子各裹了六個,“六”是個吉利的數字。

  隨着外婆的一聲令下,我和爸爸媽媽三位參賽選手的“驚喜餃子”大賽拉開帷幕。我迅速找准目標,拿起筷子向盤子里伸去。誰知半路殺出一個程咬金——爸爸。唉,遇到強勁對手,只能退讓三分。當我從另一個碗里夾起一個餃子,剛要揭開它的神秘面紗時,只聽見“吱嚓”一聲,爸爸把一枚銅錢吐了出來。糟糕,我已經比對手落後了,我得趕緊追上比分呀!

  可惡的媽媽也比我領先一分,因為她咬到了一個紅棗。正當我憤憤不平,想要扭轉乾坤時,好運悄然無聲地來到我的身邊——我也咬到了銅錢!我欣喜若狂地團團轉,但沒有想到,危險也來得如此突然——

  “什麼?就剩下十個餃子了!”我瞟了瞟敵方情況——爸爸,兩個銅錢,一個紅棗;媽媽,兩個銅錢,兩個紅棗。我細細一算,哈哈,十個裡面還有三個紅棗和一個銅錢!我狼吞虎咽地吃着,直到吃完,滿意地打了個飽嗝。可是……一種不祥的預感似藤蔓般在我心中蔓延着。我一個也沒吃到!

  “小傻瓜,還有一碗呢!”只見外婆指着她身邊的大碗,哈哈大笑着……

  這就是我們慈溪的過年習俗——包餃子。我在睡夢中喃喃道:“新年,真好……”

  浙江寧波慈溪市第三實驗小學六年級:陳昀

您正在瀏覽: 驚喜餃子,熱鬧春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驚喜餃子,熱鬧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