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春節 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_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200字  編輯:pp958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曖入屠蘇。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北宋時期王安石寫的《元日》這首古詩生動的描寫了中國的傳統節日——春節的熱鬧場面。

  我最喜歡聽大人們講有關過年由來的故事了。相傳,在太古時期有一種叫“年”的怪獸,它每隔三百六十五天就要到人群聚居的地方嘗一次口鮮,而且出沒的時間都是在天黑以後,等到天亮,它們便返回山林中去。百姓們為了度過這個關口,想出了一整套過年關的辦法,就逐漸形成了除夕守歲的習慣。

  春節的風俗和習慣有:祭灶、掃塵、貼春聯和放鞭炮等等。現在國家富強了,人們的生活越來越美好,過年的場面也越來越熱鬧。我們要努力學習,成為有用的人才,建設我們的國家!

您正在瀏覽: 春節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 暫無評論